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2009/11/07 20:20:08瀏覽362|回應0|推薦6

我的音域相當寬廣,尤其高音部分可以拉到比一般人高八度以上,所以我偏好唱激越高亢的歌曲,喜歡模仿林志炫、張學友及動力火車等等的歌路;尤其偏愛張雨生,他的曲子幾乎每首都能朗朗上口。

 朋友們都不太敢唱他的歌,勉強嘗試的話也要把高音部份下拉一個全音階。我卻是從他出道以來就喜歡上了的,幾年苦練下來,不至於像公雞一樣拉長脖子漲紅著臉青筋暴突了,所以在本地的卡拉OK場所我往往能夠獨領風騷壓倒窮雄。

 但我聲音粗獷豪放,和張雨生的細緻優美卻是大相逕挺,有人欣賞,也有些人不很認同,姐就說我唱的好像是張雨生的歌聲透過了品質低劣的破喇叭箱播放了出來,不堪入耳;我沒好氣地反唇相譏她耳朵裡爬滿了蟑螂螞蟻,十足標準的音樂智障。

 不論如何,大夥都受到我的影響而變成張雨生的歌迷了,收藏了很多他的帶子及剪報,對他的每個動向也是關注有加如數家珍。他製作的「姊妹」專輯使張惠妹登上天后寶座,更令大家敬佩,因為我們又多了一位熱愛和模仿的對象,女伴們都把他們兩個捧上了天,崇拜得不得了,把海報貼得到處都是,張雨生那張略帶稚氣的圓臉一天到晚都對著我們燦爛地笑。

 怡均音質太過嬌嫩和身材個性都很不相稱,所以從不願意走到前面拿起麥克風,但沒事時也會哼些歌曲,我一靠近就趕緊噤聲,不管我怎麼鼓勵都猛搖其頭,長髮和耳墜子飄逸飛舞,又看得我意亂情迷。

 不敢唱歌也罷了,還虧得她兩家泡沫紅茶店都附設卡拉OK,幸好小莉和小慧兩個店長都是她的得力代打,分別搭配阿強和阿勝就成了男女對唱的絕佳組合;可是她們兩個死也不肯跟我同台,說是不敢「高攀」,我一直很遺憾找不到實力相當的對手一齊飆歌。


 怡均不會游泳也沒時間跟我學,只能空自羨慕我每天能夠抽時間去泳池肆意揮灑;不過她最愛聽我唱「一天到晚游泳的魚」,這首歌似乎為我倆而作,歌詞也是專為我們而寫:
   
 就像魚兒水裡游
 你的心河流向我
 不眠不休的追求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啊 
 魚 不停游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愛 不停休
 (原作詞:許常德)
     
 我邊唱邊和她凝睛對望互傳情愫,每次我用全副心意來唱,她聽得也痴了,滿臉紅暈眼裡閃動光芒;一曲終了之後就跳過來給我一個響「啵」,全室自然鼓掌怪叫。

 西洋搖滾我也喜歡,不過大家只偶爾接受我高歌一兩首,因為螢幕打出來的英文字幕看不懂。我較常唱Air Supply的歌,歌路比較接近,旋律也悅耳明快,容易被他們接受。

 我自己收集了不少英文專輯,尤其喜歡Bryan Adams Rod Stewart,他們沙啞、嘶吼時而叛逆的歌聲有時很配合我的心境,就如同姐和明慧說的,我是文明和野蠻的混合雜種,在兩個世界裡游竄穿梭,偶爾佇留在其中一個時,就會覺得孤單與寂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mnRujJg8o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47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