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剛(二)
2009/11/06 19:35:33瀏覽334|回應1|推薦0

 張昌剛,一個完全男性化、十足陽剛的名字,我爸爸取的。三個字押的都是ㄤ韻,唸起來鏗鏘有力,擲地有聲,也符合我的外表、個性;我是天蠍座O型,天生頑固倔強,意志堅定,姐常說我ㄍ一ㄥ得像根緊繃的鋼弦,拗得像頭對一塊紅布衝撞過去的蠻牛。

 當然我爸給我取這個名字的用意也是希望我秉性剛強,不屈不撓,做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我一脫離娘胎,哭聲就特別嘹喨,驚得護士幾乎抓不牢我的兩腳,差點使我掉下地來。我肚子餓得快,在育嬰室裡,往往是我帶頭號叫,鑠金裂帛,高亢震耳,自然驚醒了所有的嬰兒,一起哇哇狂啼,嚇壞了值班護士,走到育嬰室外隔著玻璃窗,看到前所未見的景象:二十幾個張得圓圓的小嘴、脹得通紅的臉頰,還有幾十隻閉得緊緊淚水狂流的眼睛。

 育嬰室的門一打開,護士都忍不住摀住耳朵,那種聲勢,我爸後來得意洋洋地逢人必說:吵得整個樓層雞飛狗跳,每個產婦和陪宿的家屬都焦急地問她們的小寶貝怎麼了?

 那時是半夜一點鐘,醫師、護士和家屬們緊張忙亂得像應付監獄裡暴動的囚犯,還緊急從別層樓抽調一些護士過來幫忙。她們好不容易才把場面穩住,把嬰兒一個一個哄睡了,大人也各自回房休息或繼續執勤,可是到了五點半,這齣戲又重演一遍,禍首當然是我了,醫院不得不把我抱出育嬰室,在值班護士房放了張嬰兒床。

 
 我一生下來,初試啼聲就不同凡響,我爸當然臉上有光。不過,那晚我爸醉倒在祥叔家中,這一切經過都是隔天他去看醫院時聽護士小姐說的,之後他把聽來的一再反覆吹噓,每次加點油添點醋,到我懂事時精采程度已經膨脹了好幾倍,只差沒說我領導當晚全台灣出生的嬰兒來個混聲大合唱,慶祝自己光降人間樂土。

 日後我在KTV獨領風騷睥睨群雄,朋友間又一再傳頌,最後的結論卻讓我喪氣:「公雞越來越少啦,老天爺要阿剛出世,是為了讓人間還聽得到嘹喨的啼聲。」

 尤其姐最氣人,說我是「天啼星」下凡,一天到晚喔喔高歌,吵得整個城鎮不得安寧。我抗議要大家稱呼我為「天嗓星」,可是沒人理會,我報復她,嘲笑她是母雞轉世,整天東剝西啄,一開口就咯咯叫,因為她遺傳了我媽的五音不全。

 每次跟朋友上KTV,還沒坐穩,「天啼星,天啼星,天啼星!」大夥就鼓譟起來,我不唱個兩三首他們不會滿意的;散會之前也同樣叫囂要我高歌兩曲壓軸才干罷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473362

 回應文章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針囉~
2009/11/06 21:47

大畫家~你這一篇和上一篇~儀真(二)重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