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斑性狼瘡女孩-下
2022/05/18 13:53:44瀏覽2801|回應1|推薦23
      在第二天(週三)、第三天(週五)的代班,楊伯伯就沒有協助了,所有的移位都由我自己獨力完成,我可以理解家屬長期照顧的辛勞,也明白他們很期望有居服在的時候,他們可以在耗費體力的移位這件事上能夠有所休息的空間,因此也就沒特別提出希望楊伯伯協助移位的請求,默默竭盡自己的所能把最重要的移位給做好,雖然每次從洗澡椅要移到輪椅時,感覺都不是很順手,但至少都平平安安沒把人給摔著。

      楊小姐也問了我是否曾照顧過癱瘓的病人,協助移位?我說他是我的第一個實務對象,她說她覺得我抱她的姿勢感覺挺熟練的,比起之前的其他代班人員,或者是第一次照顧她的居服員,手勢都讓她覺得還行,哈!這算是對我的大大鼓勵啊!其實每次要抱她時,我的大腦都一邊回想著老師的指導技巧啊!

    在與楊爸爸楊媽媽的聊天過程中,發現我們三人居然都是彰化縣XX鄉民,讀的還是同一所國中(小鄉下只有一所國中),而且楊媽媽剛好提到的一位堂哥,還是我母親過往的同事,我小學時的校長,讓人不禁覺得這人生的緣分真的實在是非常的奇妙;在轉述給楊小姐聽的時候,她也覺得真的是太巧了,簡直就是上天註定好要我去認識他們一家的,而透過這樣的共同話題,也令楊小姐回憶起兒時去外婆家的美好時光。

    在完成楊小姐的代班之後的隔周周一,公司督導問我狀況還好嗎?腰有沒有受傷?我告知了都有穿護腰,並沒感到甚麼不舒服的狀況,而且還被楊小姐讚賞我的手腳不像生手,督導還恭喜我又解鎖了一個照顧技巧。但是到了周四,我居然開始腰疼了==”,而且沒有好轉的跡象,在一周之後,趁著帶另一位伯伯到台中榮總復健的時候,我請教了相熟的復健老師該如何幫自己進行復健,老師也很熱心的指導我做腰部的動作,這才慢慢緩解了腰疼的狀況,但時至今日,卻仍三不五時會有小妖精跑出來作亂。

    問我會不會因為腰疼的後遺症而後悔去代班照顧楊小姐,我的答案是我不後悔,因為我從她的身上學習到了人生的堅毅、勇敢、努力、正向、積極、心態調適,這些都是讓我日後在遇到人生的難關之際,可以有更強大的心智去對面。很多時候,我們遇到的難關,在自己的心裡頭也許是多苦、多痛、多難,但想想一些別人的例子,是否我們也就該更堅定地拿出自己的勇氣去慢慢跨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174302510

 回應文章

黃掬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8 16:22

照顧病人不是簡單的事

很佩服您的愛心與耐心

BTW,我也是彰化人喔

願神賜福您平安喜樂永相隨


信仰中最大的、與軟弱有關的掙扎,
不是去悲憫原諒別人的軟弱,
而是深刻的、痛苦的
去與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相遇。

─陳韻琳
JJ寶貝(myjjbaby) 於 2022-05-21 13:13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彰化人口眾多,到哪兒都能遇到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