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幫我擦藥」的真相(職場騷擾)
2022/10/07 00:15:42瀏覽2448|回應1|推薦19
      居服員跟黃伯伯說:「今天的餐我都已經準備好了,桌上的兩盤蘿蔔糕,大盤的是新拆封的,小盤的是上次沒煎完,經您兒子同意後存放到冷凍庫的,我這次一起拿出來煎了,但是因為包裝上說不可冷凍,所以這次您吃看看口感如何跟我說,我們再決定以後沒煎完的蘿蔔糕是否要再用冷凍的方式。工作單就請您幫我簽名一下。」
      黃伯伯簽完名後對居服員說:「今天我想請你幫我擦藥一下,因為阿姨她也搞不清楚狀況也不會用(阿姨失智,居服員是服務阿姨的)。只是要擦藥的部位是在屁股,我自己擦藥很不方便,不知道你能不能幫我一下?」居服員回答:「既然要擦藥,您早上的時候為什麼不請您的兒子幫您擦藥呢?」黃伯伯回道:「藥是我剛剛才去買來的,如果要請我兒子擦,還要等到他晚上下班回家才行,我屁股上有長一個疣,擦這個藥之後就能讓它慢慢掉下來。」
      居服員想著,過去她長痔瘡嚴重時也是很不舒服的,所以73歲的老人家可能自己試過了不好擦藥,也很不舒服,所以才開口希望被協助吧!因此便應了黃伯伯的要求,於是請黃伯伯轉身再拉下褲子,問了下要擦藥的位置是在股溝嗎?結果是要擦屁股肉肉上的一個位置。當下居服員心裡想著:馬的咧!這個位置你跟我說你擦藥不方便?哪個人不是手往後一伸就可以拍自己的整個屁股肉?這擺明就是騷擾嘛!
      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擦完藥之後,黃伯伯一邊說著又要週末了,問居服員是不是又要上台北與老公相聚?就在居服員回答著因為要放雙十連假所以..…阿伯褲子還沒穿好竟然就轉身過來面對著居服員慢慢穿!居服員完全不想看他,但眼角還是能掃到伯伯在拉著內褲,再拉著外褲慢慢穿好!不等伯伯其他問話說完,直接打斷他的話告知要下班便離開了。
      當日下午居服員回報給公司督導上午發生的這件事情,也敘述了事發經過,同時請督提醒隔日要幫黃伯伯家失智的阿姨洗澡的年輕居服妹妹今日的事情,督導聽完便認為這已經是刻意的騷擾行為。而後,督導告知前一日前25歲的居服妹妹也有被要求幫忙擦藥!只不過是褲子拉下來一點點露出要擦的部位,不似今日是整件褲子都拉下來到大腿。
      居服員提出了質疑:一、如果昨天傍晚才擦藥,那麼黃伯伯說藥物是今天買的,應該是說謊的,因為他有提到他買了兩瓶還是三瓶,有一瓶是他用的,一瓶是給阿姨使用的…。二、昨天傍晚居服妹妹幫阿姨洗澡的時間都已經接近他們家兒子、女兒快下班回家的時候了,為何不能等子女回家再擦藥,而要請一位9月才開始到他們家幫阿姨洗澡的居服來做這件事?由此可知更可確定這次的事件是刻意而為,確確實實的騷擾行為。討論過後,督導告知居服員說:下次如再遇到擦藥的要求,直接告訴伯伯說「公司說不能幫非合約上服務的對象擦藥」,一方面讓對方知道公司已經知道這樣的事情,使對方心裡有所警惕,如果還是陸續有騷擾行為,那麼公司最嚴重的作為將會對個案家庭暫停居家服務(暫停服務的原因都會報到衛生局去的)。
      故事終了,這被騷擾的主角就是我囉!在與督導的討論過程中,督導告訴我曾有居服員回報在服務時間當中,個案的兒子開著門在打手槍,那位居服姐姐當作沒看見,幾次之後對方就自覺沒趣了;還有也曾發生過個案問居服員要不要來一下的狀況!聽得我真是大開眼界。我問督導說:下次如果遇到不知自重的家屬,我能不能自言自語的說:這是什麼啊?怎麼那麼小?都快看不見了。督導回了我三個:哈!哈!哈!所以意思應該是可以吧!
PS.補個小小插圖:該露則露,不該露則不露,人貴自知自重,而後人重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177255365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7 16:35

居服員 辛苦了

這樣的職場騷擾層出不窮 都要學會保護自己

JJ寶貝(myjjbaby) 於 2022-10-07 17:34 回覆:
謝謝您的關心!不管是男或女都有可能遇到被騷擾的機會,也不一定只限於在職場,只能說前輩的提醒要聽得進去;我入居服職場遇到的第一個督導總是千交代萬交代:居服員不要喝個案家的水,也最好不要再案家上廁所。除了自我保護的原因之外,一方面也是不要去使用到案家的水資源而被投訴(個案家庭千百種,真的有人為了居服使用廁所而投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