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藏自助行4--澤當:網路推薦中國必去的十個城市之一
2009/01/07 15:52:54瀏覽1751|回應0|推薦5
澤當,這個網路上流傳中國必去的十個城市之一.就因為網路的大力推薦,我們也必去無疑.珠珠在網路上下載了一些資料,我則是什麼功課也沒做.事實證明,這樣的結局不會太好.

在拉薩問了到澤當的車後,兩人就驅車前往.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不敢乘車站內其它拉客的私營車,只敢搭售票處售票的巴士.結果巴士一路叫客,原本二個多小時的車程硬是開了四個小時.更令人難受的是,車上的煙槍一堆,這個抽完換那個抽.在大陸,公共場所禁煙的概念十分缺乏.對煙味向來過敏的我在巔坡中也就更加痛苦.

總算到達澤當,要住哪兒呢?我不知道!珠珠的資料上也沒介紹.出了車站就有人來詢問是否需要住宿,就在車站旁的小旅館.去看看吧!骯髒的小旅館不盡人意,年輕的服務人員希望我們住下,還自願當我們的嚮導.僅管如此,仍無法挽留我們離去的心.

繼續走吧!有些漫無目的.畢竟人生地不熟加上事前沒蒐集詳細的資料.經過一家旅館,進去看看吧!老闆是位女性,人很隨和.珠珠去看房間,我則在大廳看著行李;生條件尚可,由於是不是旺季遊客不多,房間大多空著.珠珠挑了一間有個小客廳附帶淋浴且不臨馬路較為安靜的房間,硬是把房價砍到每晚人民幣60.真是令我佩服到不行!

第二天早上,我們先去資料上介紹的西藏的第一座寺廟—“昌珠寺”瞧瞧,到達昌珠寺之後覺得與想像的有些落差.畢竟我們對這些寺廟沒有研究,就覺得差別不大;對所供奉的一切了解太粗淺,感受不到所帶來的文化意涵.加上在拉薩見過了布達拉宮等大寺廟,對這不起眼且維護得不太好(大概經費有限吧!)的小廟宇就更失去興趣.真的是外行人看門道,碰到我們這等外行人再有文化的寺廟也沒輒了!

還有什麼地方好去呢?沒做功課的我只能仰賴珠珠!網路上的資料說了,還有藏王墓,神湖和大草原.可是怎麼去呢?問了當地人怎麼沒人知道啊!?好不容易問到了,這些地點竟都要45個小時的車程.我們預計下午回拉薩,而這些地點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另一方面當地的狀況如何,住宿是否便利我們都不知道,也不敢貿然前往.”那我們回拉薩吧!”珠珠說.實在有千百個不願意,難道這就樣離去?真是不甘心!對這個網路推薦必到的中國十個城市之一就如此而已?沒看到它的美啊!旅館老闆說可以去”雍布拉康”瞧瞧,就在昌珠寺再下行一點.但我們才從昌珠寺回來呢!”去是不去?”珠珠問.”!”我說.雍布拉康是松贊干布與文成公主的夏日行宮,風景果真優美,遠方圍繞著壯麗的山丘,行宮依山而建,視野遼闊;,坐在山上欣賞秀麗的景緻,令人心曠神怡!也算在澤當劃下完美了的句點.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事前要好好做功課,否則容易有所遺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4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