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瞬間增加自信、提升正能量的方法》
2021/11/11 11:20:32瀏覽422|回應0|推薦1

這個世界是由我們的看法所決定,一個擁有正能量的人,世界是美好的,但當我們處於負能量的時候,卻正好相反。同樣一件事,例如堵車,在消極時,我們會感到心煩意亂;在心情好時,我們卻不以為意。

如果能讓我們時時保持在正能量的狀態,人生也會不一樣。說來容易,但生活本來就有高低起伏,一些不如意的事總會影響我們。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在瞬間讓我們消除沮喪,提升我們的能量?還真有,擊掌就是一個好方法。

想想看我們什麼時候會和別人擊掌?擊掌時又是什麼心情?我們可能會在擊掌時說:"太棒了!""加油!""你可以的"等等鼓勵且正面的詞語,我們不會在擊掌時說:"哦,你太糟了。""你真差勁""我真是笨蛋"等負面的話,也就是說擊掌這個動作,在我們的認知聯結裡,它就是一個積極向上的動作。

研究人員想要瞭解什麼樣的激勵方式對孩子最有效果。研究者將孩子分成三個小組,並給他們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然後針對三個小組的孩子,在進行挑戰工作前分別給予不同的激勵,看哪一小組的完成度最高。

第一個小組中,研究人員給孩子一般的稱讚。比如:你真聰明,你真可愛,你真優秀,我很喜歡你等。

第二個小組的研究人員,則給出與孩子個人行為相關的讚揚。例如:你是個勤奮向上的人,你真是不屈不撓不被打倒,你總是堅持不懈等。

第三個小組的孩子得的只是一個簡單的擊掌,研究人員甚至沒有說一句話。

結果顯示,第二小組的效果比第一個小組好,但第三小組的孩子完勝了其它形式的挑戰者。

原因很簡單,因為擊掌這個簡單的動作在我們的潛意識裡是感到被注意,被認同,被肯定,當這個動作出現時,就調動了我們一切的感知,令我們受到鼓舞,感到自信。

網路上有一群年輕人,在上海對來來往往的陌生人做擊掌實驗,想藉此看看在匆忙並疏離的環境中,人們對擊掌的反應以及擊掌對人們產生的效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17046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