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三部曲》:發揮潛能的魔力,心想事成的秘密
2021/11/15 12:02:57瀏覽262|回應0|推薦1

曾經紅極一時至今仍歷久不衰的《秘密》一書,作者朗達.拜恩還有另外兩本著作-《力量》和《魔力》。作者要表達的一個核心力量就是“吸引力法則“。

這個神秘的力量說起來也有不少人知道,光是《吸引力法則》的書籍就有很多,許多作者都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在表述。在許多領域也不斷在推廣。

宇宙中有許多我們看不到的能量,眾所周知的地心引力便是其一,還有像是磁力,熱能.電能等等。在人們科學未明之前都不知道它們的存在,但它們的確對我們的生活有很重要的影響。直到科技進步才知道如何善用這些能量。

至於吸引力法則,最主要的觀點在闡述,宇宙中還有一股能量,由我們的意念所主導,我們的意念如同磁鐵,當我們想什麼就能吸引什麼。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當心情不好時,就什麼事都不順利,好像特別倒楣?但心情好時,反而一帆風順?或者當你想什麼人或事物時,無論你想不想要,這件人或事物就會出現?

就吸引力法則而言,這就是受到意念的驅使,被意念吸引過來。所以我們要努力讓自己保持正能量。

羅馬皇帝馬可.奧裡略說道:“如果外在的事件使你苦惱,造成痛苦的並非事件本身,而是你對事件的看法:你隨時有力量可以終止這個看法。"

境隨心轉,當我們的看法改變,心境改變,意念改變,吸引的能量也會改變,生命就會轉變。

在《力量》這本書中,提到一個很重要的正能量就是“愛”的能量。當我們心中充滿愛時,就能扭轉一切。

特瑞莎修女在出席諾貝爾頒獎典禮時,她一出場,全場的人都感到一股強大的能量,心中頓時充滿平靜與安詳,正是因為她自身充滿了愛的能量。

聖經中說道:"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於我無益。”整本聖經中最強調的就是愛,要愛人如己。

要提升的是這份愛的廣度,愛自己、愛親友、愛眾生、愛萬物。若能提高愛的維度,所得的能量將十分巨大。

在《魔法》一書中,作者告訴我們另外一顆影響人生的黑鑽石就是“感恩”的力量。當我們能時時保持感恩時,就能翻轉生命。

感恩的地方無處不在,從我們的身體開始。讓我們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我們身上的器官、肢體,它們辛勤地為我們工作,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現在是好好感謝它們的時候了。

我們的朋友、家人,對我們的付出與關懷,我們是否報以感恩?試試看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情,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能用飽足的飲食,有遮風蔽雨的住所,有一份工作,有良好的生活環境,都值得感恩。陳之藩在他文章裡說道,要感謝的人太多,只好感謝天吧!

基督徒每次在吃飯前都要謝飯禱告,因為知道每一份食物都是恩典。哪怕我們遇到挫折,都要相信這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是一份化了妝的祝福,也許包裝很醜,但只要我們耐心堅持地拆開包裝,就會看到美好的禮物。

同樣的,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無窮的潛力,但是我們是怎麼看待我們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是由自己的觀點所形成,當我們認為自己很優秀時,自然就會表現出優秀的特質,朝優秀的方向努力。當我們認為自己一無是處時,也會成為那樣的人。

福特汽車的創辦人亨利.福特就曾說:"無論你認為你行或不行,你都是對的。"正是因為我們深受自身的看法所影響。

記得卡內基小時候曾是一個十分淘氣的孩子,好幾次都差點被學校退學,連他的父親都對他不抱希望。當他繼母第一次見到他時,他父親對他繼母說:“你要小心這個孩子,他會在你背後丟石頭。”但他的繼母卻蹲下來對他說:“他們都不瞭解你,你是個充滿熱情、創意的孩子,只是沒找到地方發洩罷了。“從此卡內基對自己的看法改變,人生也從此改變。

一念一世界,世界都是相同的,但一個不同的想法卻會改變一個人的世界。這也是聖經中說道的,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切的果效由心發出

當我們的意念改變,吸引的宇宙中的能量也將不同。要讓宇宙中的正能量幫助我們的人生更加順利,就讓自己心中充滿愛,時時保持感恩的心。何不讓我們現在就開始?期待一天、一周甚或一個月後,能聽到你能與我分享你的改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1705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