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藏自助行7--前行西藏的”江南”(新增圖檔)
2009/01/07 16:08:10瀏覽1416|回應0|推薦6

很想在美麗的納木措湖畔多住幾天。然而一方面珠珠身體不適,二方面在那兒沒得洗澡,所以還是決定隔日返回拉薩。一直以為自己已是很能適應環境的了,至此才深深感到自己的”嬌縱”與文明的制約,對沒法洗澡這件事竟是如此地在意。

要訓練,否則以後如何前往內蒙絲路新疆和後藏呢!?”珠珠說,她知道探索這些地方是我的心願。旅館的老闆很熱心地為我們打點好返回拉薩的車子,到拉薩後聯絡好”老鄉”--雄哥,我們前往西藏的江南---”林芝”去!

林芝,十分優雅的地名,位於西藏東南方,有”西藏江南”的美稱,意指它是西藏最富裕之處。林芝有廣東省及福建省在此聯合支援建設,所以相較於西藏的其它地方而言林芝的發展十分迅速。林芝的平均海拔約三千一百公尺,最低的只有九百公尺,比西藏其它地區要低。據說林芝蓋機場不久後將興建完成,以後就可以飛往此地待一陣子再到拉薩,對於高原地勢的適應應該會有所幫助吧!

由於林芝地區是世界陸地垂直地貌落差最大的地帶,沿途風光優美多變,每一處都是一個驚喜,又因為綠色植物保存完好,故又被稱為”天然的自然博物館”。一路上我目不轉睛地看著車外的景緻,珠珠和雄哥都睡一覺了我還是捨不得閤眼。

雄哥還不知道我們是台灣同胞呢!我們也在找機會想告訴他,畢竟他十分關照我們,應該讓他知道。只是沿途一直沒有機會。。。終於到林芝了!雄哥幫我安排了他們機構的合約酒店,拿出證件登記時終於還是讓他知道了。

”怎麼會有台胞證?”酒店的服務生訥悶地問。或許因為他們是政府單位的原故吧,服務生才會有此疑惑。

”因為我們是台胞”珠珠說。笨!還用問?!我心裏暗想。

在這樣的情況下讓雄哥得知我們的身份實在令我們感到十分尷尬,反倒是雄哥很鎮定地告訴服務生:”用我的證件登記吧。”沒多問,只是微微地一笑要我們早點休息。

嗯,”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了不起!”

不知道有沒有生氣?”珠珠問。

”沒那麼小心眼吧?!我們也沒騙他呀,不過也沒坦白就是了!”我也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還是發個短信給他吧,雄哥果真大人大量,只說他很意外倒沒生氣(生氣大概也不好意思說吧!哈!)。

安置好行李,時間還早,去附近走走。這個地帶果真建設得好,令我懷疑自己是否還在西藏?還是到了某個文明都市?接下來呢?明天要去哪?這可是我珠珠都沒預計要來的地方,也不知道哪裏好去呢!

哎。。。這趟西藏之旅,實在太隨興,隨興得有點烏龍。。。雄哥怎麼都沒消息了呢?總要給我們一張地圖吧!?半天沒音訊。。。好吧!搭人家的便車已經要很感謝了,也別再麻煩人家。

”明天我們搭車到市中心買張地圖再打聽一下景區,自己坐車去吧!”我對珠珠說。

話才說完就接到雄哥的電話,問我們明天要不要和他們另一批政府官員一起到林芝的幾個景”視察””?

那你要如何介紹我們”我問。

就還是說你們是’老鄉’啊!雄哥說。

珠珠說:”好”,因為可以不必自己費心。其實我有些不願意,因為那樣就得跟著人家的行程,就無法自由地走。。。但還是答應了!也很感謝雄哥的費心。

既來之則安之,反正都是個經驗,就抱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4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