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藏自助行5--前行世界最高的鹹水湖
2009/01/07 15:58:29瀏覽1329|回應0|推薦8
世界最高的鹹水湖—納木措(措,是藏語中的"湖"),海拔四千七百多公尺,位於當雄縣和班戈縣之間.東南方是終年積雪的念青唐古拉山的主峰,湖水則為念青唐古拉山冰雪融化後流入所形成.

第一次注意到納木措這個地方是在網路上見到網友的遊記介紹.再次留意到它則是到達西藏後旅館背包客們的口耳相傳.由於口碑良好,我們決定增加到納木措的行程.

旅遊書上寫道可搭巴士至當雄再換車上納木措,我和珠就如此進行我們的旅程.到了當雄,怎麼沒瞧見可以上納木措的車子呢?是否有巴士站呢?還沒去詢問就得知在我們下車的地方有一班車要到納木措湖,是一輛旅行團的車.珠珠又發揮了她的功力,請對方讓我們搭便車,還假裝是學生,很可憐的樣子…我在一旁不知該如何搭腔,離開學生時代這麼久,我實在難以如此理直氣壯,珠珠真是太厲害了!

跟著這車人一路上山,路途十分巔跛,他們只是上去看了湖拍了照後就回拉薩去.當我們說我們要在湖畔住宿時,一車人都不贊同,導遊也開始恐嚇我們了:
住哪裏?”
不知道,到了再說.反正書上和網路上都寫著有地方住,到了再找找吧!”
那你們回去怎麼辦?那裏沒有巴士可以到.”
我們會去找其它的車,總還會有人上來,我們再找便車搭,總會有辦法的.”
海拔四千多你們受得了嗎?萬一有什麼事怎麼辦?你們又沒車?”
我們有帶藥,已經適應了三千多,四千多應該沒問題.”其實這也是我最擔心的問題,但也沒聽說去過的人有”危險報導”,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那裏的藏族人習性不良,你們兩個小女子在那兒不安全!”
我們會注意不去人煙稀少的地方,晚上也會乖乖等在屋內不出門,應該可以避免.”
…….
看我們意志堅定,一車人也就放棄遊說我們的念頭了.
見到納木措了!清澈透明,深邃靜謐,是如此安安靜靜.然而陽光灑在湖面上,湖水又像音符般地閃爍跳動耀眼奪目.她就像是動靜自如,冰清玉潔的美女,總有不同的面貌呈現,令人驚嘆!雪白峻峭的念青唐古拉山環繞於周圍,如同俠客般地守護在身旁,是如此地豪情萬丈,又是那般地柔情萬千!我們到達湖邊,望著如此美景,真有說不出的感動,真是來對了!

湖邊有招攬人騎牛和馬匹的藏民.我和珠珠見多了,自是沒興趣.逕自在湖畔散步拍照.沒想到有藏民竟為招攬生意硬是抱著珠珠要她乘坐,如同導遊說的:”趁機佔便宜”,嚇得珠珠拔腿就跑.此時我墨綠色的大外套加上帽子和墨鏡就派上了用場,看起來”酷”多了,也沒人敢來招惹.看來真的要小心!

導遊為我們找到了住的地方(帳篷),告別了一車的善心人,接下來我們又要繼續自立自強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4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