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藏自助行1--靠近天堂的角落
2009/01/07 14:56:50瀏覽2160|回應0|推薦6
終於還是要到西藏,還是要去了!本來已將行程改在川西,但因種種原因還是又改回到西藏,也算是緣份吧!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不像出國度假的興奮;也不是休閒放鬆的感覺.倒像是尋找心靈的皈依,釋放自己的能量,讓自己更成長蛻變,淨化沈澱這顆浮動的心..…

從飛機向下看,山巒疊翠,壯麗雄偉,大自然的美麗令人動容!每每在這種情況下都更加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據說西藏空氣稀薄容易有空原反應.自從上次在昆明受過教訓後不敢大意. 下了飛機,深呼吸了一口氣,,還好,和平地沒什麼不同,不要做劇烈的活動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出了貢嘎機場,有巴士可抵拉薩市區,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在車上,我懷著好奇的心不停地張望,珠珠已經開始出現了高原反應,進入半昏睡狀態.

到了拉薩,看見了布達拉宮,和想像中的有些出入,以為會更壯闊些.出了客運站,乘了輛人力車到達網路上介紹的旅館,只有三人房,我其實很想包房,但珠珠似乎無此意願.好吧!看看會來什麼樣的”室友”.

高原反應的發作,讓珠珠只想在房間休息.我則不甘寂寞地到外頭蹓躂.旅館後方是個市場,看看去!閒逛閒盪,每樣東西都新奇,拿著新買的數位相機到處拍攝.走進一家唐卡商店,有兩位師傅正在畫唐卡.我坐在一旁靜靜地看著,想和師傅聊聊天,但師傅不太會說普通話溝通起來十分吃力,不時需要他那個九歲的兒子充當翻譯.師傅九歲開始畫唐卡,世代傳承,到他已是第三代了.問他是否讓兒子也學畫?師傅驕傲地表示:”兒子要上學,不畫唐卡!要上學,以後有出息!”在我認為是了不起的藝術,對師傅而言,或許只是為了生活不得已的選擇.…

逛著逛著,收到珠珠的短信說新室友來個老外,竟是男的!旅館生意很好,一下子就住滿了,只好如此安排.回到旅館,和新室友打了個招呼,來自捷客的室友也患了高原反應,看來十分虛弱.以為他也需要多休息的,怎知一聊起來精神就來了且欲罷不能,讓我懷疑他是否真的不舒服.由於用英文交談,有些歐洲的地名我不太明白,這位開朗的朋友就比手劃腳外帶畫圖來讓我認識他的國家和一路走來的行程,真是十分可愛.

夜晚降臨,頭開始有些昏,我的身體向來很好,應該可以挨過高原反應吧!?但還是早點休息的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4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