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藏自助行8--與大陸官員同行
2009/01/07 16:13:20瀏覽1703|回應0|推薦6
 

隔天早上,雄哥派車到酒店接我們去和那些政府官員會合.由於人多,必須分兩輛車.前面一輛吉普車是”長官”坐車,雄哥得做陪,誰教林芝只剩他一個頭呢!另一輛九人座則坐的是隨從官員,都是六七十歲的長輩.我和珠珠則被安排到這輛車來.

第一站到達的是”世界柏樹王園林”也是世界巨柏王保護區.柏樹密集,其中有一株柏樹樹齡有二千五百多年,樹高五十多公尺,大概要十多人才能合抱住它吧!到達此地大家都在與這棵”世界柏樹王”合影留念.不知道是誰說的”繞樹王轉三轉;會升官發財”.於是許多人都開始圍著樹王打轉,實在有趣!老人家叫我也去轉轉,我說”小女子胸無大志,只求平安健康自在逍遙,升官發財倒不奢求!”轉轉會不會升官發財我不知道,但在林中散步對身體有益是不爭的事實.這個傳說也不錯!

”拍完照,應該去樹林裏走走吧!享受一下森林浴,呼吸一下芬多精.”就在我想著要往裏走時,有人吆喝”走吧!上車了!””不會吧!?真的只是進來到此一遊,拍拍照嗎?”等等,我會不會是聽錯了,不是我們…別懷疑,就是我們!走吧!我們是”跟團”,必須要團體行動呢!

接下來到達的是”魯朗林海”.在往林芝的途中雄哥給我們看過相片,所以對此地並不陌生.”魯朗”在藏語中指的是”龍王谷”.”林海”顧名思意就是成片的樹海.原始森林層層疊疊一山接一山,遠山眺望如同綠色的汪洋大海,景色迷人.站在看台上向下望去,彷彿置身於船上,悠遊於綠海之中.如果能在此歇腳,享受悠閒的時光,清風徐徐,聽著蟲鳴島叫,手裏拿本喜歡的書,累了起身散散步…該有多美好啊!當我夢還沒做完,才拍了照--”走吧!上車了!”哎…這次我不會懷疑了!

途中還觀賞了雅魯藏布江北側最大的支流—尼洋河,河的源頭為古冰川,海拔五千多公尺,全長三百多公里,在林芝匯入雅魯藏布江.河的顏色很特別,淺淺的藍帶點白,有點像加了牛奶的藍色雞尾酒.另外還看到雪白矗立的”南迦巴瓦峰”和八一鎮的全貌.每個地方都是匆匆而過,可惜啊!好玩的是和我們同車的長輩們上了車就開始打盹,車一停就精神抖擻地就把相機拿出來拍照留念.真的是”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啊!

行進中,有個七十歲的長輩很喜歡和我們抬槓.起初我還維持禮貌地回應他,畢竟人家是長輩又是雄哥的客人.然而他卻愈來愈犀利,愈來愈不客氣,又是認為我們賺錢太多可以到處旅遊,又是要我要嫁給老外...,有沒有搞錯啊!?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地修理了他一頓才讓他閉嘴.哎…回來後向雄哥懺悔了一番,我是無所謂,反正這輩子大概不會再遇到他了,但他是雄哥的客人呢!好在雄哥好像也無所謂.他這種經常要”接客”的工作,我想我是做不來的.就算做得來也會做得很辛苦.發現自己的修養在退步….

第二天的行程我和珠珠沒跟去,因為打算中午返回拉薩.沒想到他們早上就結束了行程,雄哥還特意趕回酒店接送我們到車站,直到我們離去才走開.另外細心地送上兩瓶礦泉水,真是令人感到窩心.雖然只是陌生的朋友,卻也一見如故,誰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碰面呢!這樣擦肩而過的緣份也很令人感動與珍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4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