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感來襲
2009/01/05 19:40:42瀏覽461|回應0|推薦2

2008-12-25

昨天下午兒子午睡起床後吐了!  惊恐 

前天兒子就沒便便,昨天早上沒吃多少東西,中午在我半哄之下勉吃了半碗麵疙瘩.下午睡起床後問了他一堆食物他一樣也不吃,最後終於選了牛奶.我微波了杯熱牛奶給他後,他喝著喝著突然叫了起來:"媽媽!媽媽!"當我跑過去見他神色有異,放下牛奶將他抱起之際他吐了!吐了他一身也吐了我一身.

接著一陣狂哭,也許是害怕,也許是難受,口中直喊著:"媽媽!媽媽!寶寶衣服,媽媽衣服!""並一直看著被他嘔吐物弄髒的我倆的衣物.我抱著他往浴室跑去,一直安撫他:"沒關係,寶寶不怕不怕.媽媽很快就幫你弄乾淨."

到了浴室,迅速將兒子大袍和我的衣服脫掉,對兒子說:"你看,沒事了!"兒子停止哭泣,指著我丟在地上的髒衣服:"髒髒!髒髒!"(他還真愛乾淨啊!)我牽著他往臥室走去並把暖器打開,說:"沒關係,媽媽一會兒就弄乾淨了."然後為他穿上乾淨的衣物.

五點半,兒子精神不佳,我哄他先睡,希望他能一覺到天亮,好好休息.我猜測是腸胃型感冒,從我開始接著是婆婆,現在輪到他.本以為在台灣施打過流感疫苗的兒子能躱過這場災難,看來是沒有.睡了兩個多小時候小傢伙醒了,肚子餓了,吵著要吃東西.熱了碗稀飯給他吃,才吃了小半碗他就不吃了,我也沒要他多吃.兒子的精神狀態看起來還可以,打電話給出差在外的老公時,兒子還能告訴他:"寶寶吐了!生病了!"

稍晚,他開始喊肚子痛,哭著,叫著.痛一陣子後緩和了些,過了一陣子又開始痛了.我抱著兒子心中十分焦急,那時公公婆婆已睡,我心想,若他再這樣下去就得帶他去掛急診.心裏也很掙扎,不知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遲遲未帶兒子去看醫生,一方面天氣太冷成都計程車實在不好叫怕他出去又吹風著涼;二方面很不喜歡上大陸的醫院,也怕去醫交叉感染.還好過了不久,兒子趴在我肩上睡著了,我輕輕將他放下並觀察了一個多小時見他熟睡沒有異狀自己才安心地睡.

今早,兒子五點將我叫起床,肚子又餓了!餵了他些粥湯見他沒事,兩個多小時後他又吵著要吃東西才敢烤吐司麵包給他吃.總算沒問題了!看來疫苗還是有用,至少兒子的症狀不嚴重.

我想昨天他肚子痛應該是因為太早給他吃稀飯的關係.記後以前腸胃炎時醫生曾囑咐我6-8小時內什麼東西都不要吃除了喝點電解質的水(或舒跑加水1:1)避免脫水,之後若沒有嘔吐肚子脹痛等問題再開始進食.是我太大意,還好兒子沒多吃,不然就更受罪了.

這次事件給了我兩個感想:一是當媽的要學習的東西其實還真不少;二是要請老公趕快決定要買什麼車,不然就讓我決定啦! 耍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