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兒的樂趣
2009/01/05 17:28:21瀏覽485|回應0|推薦5

2008-11-20"我的兒子真厲害!"

"老闆,這個多少錢?"

"這裏是哪裏啊?"

"這個是什麼東西啊?"

............

快兩歲的兒子愈來愈會說話,這些話也不知道是哪裏學來的.有天還聽到他哼著電視裏的廣告詞:"哥哥弟弟站起來!"像隻鸚鹉似的.現在也學會不少兒歌了.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樹呀樹呀我把你種下,不怕風雨快點長大..."

"天黑黑要下雨(台語),..."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

當我們在往南部的車上時,兒子要我和他玩"大野狼"的遊戲--我當大野狼,他當小羊讓我捉他.但車上空間狹小,沒有追逐的空間,怎麼玩呢?嗯,小孩果真有辦法,只要他把頭埋起來把臉摭住就以為自己躱起來我看不見他,像鴕鳥一樣,所以我只要假看不見他就好,當他把頭抬起來時我再假裝要捉他,然後他又趴下把臉藏起來我再假裝找不到他,如此反反覆覆也和兒子及美華的乾女兒玩了好久.哈哈!

小孩兩歲的變得更有意思了!之前太小沒法溝通,頑皮時也很難和他說理,現在已經可以聽得懂也能做到部份大人交待的事.雖然兒子還不到兩歲,但現在不僅會幫忙我倒垃圾,拿東西,摺棉被...(當然有些不是獨立完成),還會撒嬌,捧著我臉吻我和幫我搥背了呢!都說生孩子很累,養兒育女很辛苦,卻不知道兒女竟能為生活帶來如此大的樂趣,有了孩子,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充實了呢! 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