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
2009/01/05 17:39:46瀏覽488|回應0|推薦3

2008-12-20

兩歲的兒子愈來愈會說話.

自從兒子將近兩歲開始,變得更會表達自己的意思,更能與他溝通,也變得更加有趣.當媽的,熬到孩子兩歲也差不多漸入佳境.

記得前兩天,我攀梯子拿東西,兒子扶著梯子叮嚀我:"媽媽小心!媽媽小心!"有時我擤鼻子,兒子還會說:"媽媽不要感冒."實在窩心.

然而有時小傢伙的童言童語卻也十分令人啼笑皆非.記得有次和媽媽,大姐姐帶著五歲多的小外甥和兒子一起逛台北站前的地下街,中午我們在地下街的一家麵店吃麵.我們五人坐一桌,一旁還有個空位.由於人多,有個男子就與我們同桌用餐.這位男子坐在兒子旁邊,兒子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突然轉頭對我說:"媽媽,這個叔叔不好看!"我聽了差點噴飯,尷尬地說:"這個叔叔怎麼了?很好看啊!"小傢伙喃喃自語地說:"這個叔叔不好看!"只見這位男子迅速地吃完麵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

當男子走後,我對兒子說:"叔叔怎麼惹你了?為什麼不好看?叔叔很好啊!不要再胡說了哦!"

過了不久,又來了個年輕人,點好了麵坐在兒子旁邊的座位上等.我想剛才才教育過兒子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問題了吧!只見兒子又盯著年輕人看了好一會兒,回頭又對我說:"媽媽,這個叔叔也不好看!" 

"這...剛才媽媽不是才要你別胡說嗎?"尷尬的我實在不知該往哪裏鑽."這不是我兒子,我不認識他."我心想.但卻故做鎮靜地說:"好寶寶,叔叔沒有不好看啊!你乖乖吃麵好不好?"年輕人假裝沒聽到,麵吃得飛快,趕忙離去.他心裏可能想:"一來我是大哥哥,不是叔叔;二來我沒有不好看."哎...童言無忌,希望他們別放在心上.

不知道兒子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驚人的童言童語呢? 耍酷  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