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一”被”子
2009/01/05 17:46:46瀏覽724|回應0|推薦4

2008-12-23

昨天下午去寄信時幫兒子買了盒積木.

回到家中已是傍晚,聽到我在家門口的聲音,兒子一邊開心地哇哇叫媽媽一邊從客廳往門的方向跑來,讓我心頭感到一陣温暖.然而看到我帶回來的積木,兒子拿了後就迅速地跑回客廳,理都沒理我.

"喂!寶貝!看到玩具都不理媽媽啦?!"原來玩具比媽媽重要!

陪著兒子玩積木玩到興頭上時,奶奶說:"吃飯啦!"我起身要去洗手準備吃飯."不要洗手!不要吃飯!"兒子耍賴地哭叫著.我說:"你不洗手沒關係,但可以陪我洗手吧?不然你一個人在這裏玩囉."然後抱著他往洗手間方向走去,將他放在洗手枱前的小板凳上.

兒子又開始叫喊:"不要洗手,不要洗手!"

"我沒要幫你洗手啊!"我把洗手槽裏裝了水,倒了些洗手液,用手撥一撥,水槽裏出現了一些泡泡.

"坃bubble,玩bubble!"兒子看到泡泡叫了起來,急忙把手伸進水槽,我也順勢把他的手洗了洗.

玩了一陣子泡泡,我將他手擦乾,抱起他."不要吃飯飯!不要吃飯飯!"兒子又開始哭著叫著.

"不吃就不吃啊,我又沒有要勉強你吃."兒子停止耍賴地看著我.我抱他到餐桌前:"不過你可以吃點玉米,你看,有你喜歡吃的玉米哦!"我拿了塊玉米讓他咬了一口.

"還要不要啊?"兒子伸出小手想拿."要就先坐好."我將他放在他專用的小桌椅上,在他吃玉米的時候,將飯加了些我新學會的"台灣肉燥"(兒子很喜歡這道菜),並趁他嚥下玉米時餵了他一口.

"好吃嗎?吃飯飯長壯壯,這樣你才可以去打籃球哦!"兒子在台北看著大哥哥打籃球,一直很羨慕,希望自己也能參與其中而不只是在一旁撿球."如果你不吃飯,瘦瘦小小,球都比你大,哥哥就不敢和你打球了."這個說法自台北回來後至今一直很有用.我把飯和湯匙給他,他開始自己吃了起來,就這樣,晚飯也吃了一碗.有時和兒子之間還得諜對諜.

晚上幫兒子洗好澡後將他放在他的小浴缸裏泡澡玩耍,我和往常一樣地和他聊聊天."寶貝,你愛不愛媽媽?"這個無聊的問題卻讓我經常問兒子,比問老公"你愛不愛我"還多一百倍.

"愛媽媽."這個標準答案兒子想都不想都會回答了,因為他如果說不愛我就會裝哭.

"那你會不會愛媽媽一輩子?"媽媽很無聊地繼續問下去.

"會."兒子邊玩邊回答我.

我感動地緊緊地抱著他:"媽媽也會愛你一輩子."哪個媽媽不會一輩子愛孩子呢?!

沒多久,兒子突然問我:"媽媽,'被子'在哪裏?" 

我哭笑不得地回答他:"被子在床上." 

看來他還不懂什麼是"一輩子",錯把"被子"當"輩子". 流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