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心語--光頭日記
2009/01/06 10:54:29瀏覽1654|回應1|推薦4

2007-04-18

我是蕭玉熙,媽咪喜歡叫我"笑嘻嘻",今天剛好四個半月.我的粉絲媽咪不知pose了我多少相片在她之前的blog,現在也該是我出場的時候啦!

除了爸比媽咪外,和我住在一起的還有爺爺和奶奶.他們都很疼我,自從我回成都後有時想哭一哭運動一下都沒機會,因為這四個大人會輪流抱著我晃啊晃的,我若還頑皮地想哭就會被晃到頭昏腦漲,沒辦法,只好閉上嘴巴.

這幾天,我老是在晚上時失眠.小孩怎麼會失眠呢?我也不明白.睡覺可是我們的天職啊!可我就是失眠睡不著.一個人醒著很無聊只好找人陪我玩.要找誰呢?我想找爺爺奶奶,他們超疼我的,可是一到晚上他們就會不見,為什麼他們沒陪我睡呢?我也想找爸比,可是爸比睡在媽咪的另一側,要找他還得越過媽咪,我還不會爬啊!所以啊,找來找去也只能找睡在我旁邊的媽咪了!

媽咪每天晚上都會唱搖籃曲哄我入睡,每天唱的都不一樣,因為都是她自編自唱,不過大同小異的都是要我快快睡,好好睡.為了討他歡心有時候我會裝睡,她以為我睡著了就會把我放在他身邊然後跟著我睡,有時我也就真睡了.

可這幾天我失眠了!努力地睡但一下子就醒了,只好哇哇地呼喚媽咪希望她能陪我玩,然而她總是睡眼惺忪地又拍我又塞她的餒餒給我吃,我被拍煩了也吃飽了只好再次裝睡,媽咪也跟著我繼續睡.但她一睡我就又無聊了,只好哇哇地再次呼喚她,她就又再次拍我和塞餒餒給我吃,就這樣一直重覆著...隔天媽咪對爸比說她一夜沒睡很痛苦,爸比也愛莫能助.其實媽咪可以叫爸比起來陪我玩啊!可媽咪心庝爸比而且爸比又沒餒餒可以餵我,媽咪就對爸比說她陪我就好,常常我都能聽到爸比的打呼聲.

今天早上,媽咪又被我叫醒了,在她快睡著的時候.她表情痛苦地爬起床搖搖頭對我說:"算了!我不睡了!"之後就把我抱起床.聽到她和奶奶嘀嘀咕咕地不知在說什麼,然後她換上衣服就和奶奶抱著我到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

那個地方有個阿姨在拿著一個奇怪的東西在一個爺爺頭上劃來劃去,爺爺的頭髮就掉下來了,媽咪說阿姨手上拿的是推刀,幫人剃頭髮的.媽咪抱著我在旁邊等了一會,爺爺走後媽咪就抱著我坐在那個爺爺剛才坐的椅子上.阿姨先是在我脖子前後各圍了一條毛巾,又披了一件黑色的好像斗蓬的東西,沒多久,阿姨也在我頭上摸來摸去,拿著媽咪說的推刀不知在做什麼.

奶奶為了要我看前面一直和我說話手裏還拿著東西逗我,媽咪則是緊緊抱著我不讓我亂動.起初我被奶奶手上的東西吸引住了,一直在研究那是什麼.後來我看到阿姨手裏的推刀很好奇,就一直看著它.阿姨說這樣她沒法為我剃頭,於是又拿了另一把推刀給我玩,奶奶拿在手上我看啊看,原來推刀是這樣的啊!我還想看阿姨手上的梳子,阿姨就又拿了另一把梳子給奶奶.她們真厲害,總能變出我想看的東西來給我.我實在很好奇阿姨在我頭上做什麼?就一直看著阿姨.媽咪問我:"是不是在看美女啊?"我很想回答:"對我而言,妳們都太老了!"可是我還不會說話.突然阿姨把牆上的一幅海報拿了下來給奶奶,上面也是一個阿姨,然後對我說:"哪,這裏有個美女,要看美女給你看!"只見媽咪哈哈大笑!真是的,笑什麼嘛,我看阿姨的意思又不是想看美女.我只好賭氣不再看阿姨了!

不一會兒,我開始感到肚子餓了, 把身體扭來扭去想吃媽咪的餒餒,再說有些頭髮的屑屑在我臉上和身上實在很不舒服.看到這些大人並沒有放開我的意思我只好開始哭鬧,再說他們都不懂我實在讓我很我生氣,不想再安份地坐著了 !媽咪眼看沒法按捺我只好請阿姨先中場休息一會兒 ,她拿出我的最愛--"餒餒"給我吃.吃著吃著,我也有點累了,畢竟昨天晚上沒睡好,"奶足飯飽"之後也開始昏昏欲睡.此時阿姨又再次在我頭上摸來摸去.我含著媽咪的餒餒隨便她了!只要有餒餒給我吃,怎麼樣都好!

就在我開始進入夢鄉時媽咪把我搖了起來並且抱我到鏡子前面,我看到媽咪抱著一個小光頭.我還在懷疑這個光頭是我嗎?就聽到奶奶說:"好看!好看!現在是小弟弟啦!不會再被人家叫小妹妹囉!"媽咪則是一直大笑.奶奶不是最喜歡我的頭髮嗎?為什麼要把我剃成光頭呢?我實在很想問媽咪:"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我很喜歡我那烏黑濃密的頭髮啊!嗚...."

我明白了,一定是我晚上不好好睡覺惹媽咪生氣了!她捨不得打我屁屁就把我頭髮剃光光.嗚...難怪我投胎前孔老夫子告訴我:"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要我不要惹他們,哎...我怎麼忘了呢?媽咪就是那個難養的女人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99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9/04/17 19:13
这篇文章很有趣啊,为什么没有人顶呢?
Serena Deng(mydearwater) 於 2009-04-17 20:11 回覆:
呵!謝謝,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篇文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