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大巴士
2009/01/06 10:19:22瀏覽834|回應2|推薦4

2009-01-02

最近的成都又冷又雨,三到六度的天氣,就像生活在冰箱裏.而兒子這陣子愛上巴士,經常吵著要搭巴士.

上星期天,難得有點陽光,午飯過後趁著天氣好我和老公帶著兒子出門散步,兒子又吵著要搭巴士.

"好吧!那就搭家門口的巴士吧!"老公說.不喜歡搭巴士的他之前因為兒子第一次在成都搭巴士,此後也妥協了.

"嗯,那麼我們就去青羊宮走走好了."我說.

上了巴士,晃啊晃的,加上臨近兒子午睡的時刻,兒子居然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小燈泡睡著了,那我們去約會吧!"我對老公說,想到我們很久沒去喝咖啡了."我們喝杯咖啡再回家吧!"

我們下了公車叫了輛計程車找了家咖啡館.才下車,兒子醒了,並且完全沒有再入睡的意思.本以為可以安安靜靜地喝杯咖啡看來是沒望了!

快速喝完咖啡,去附近的B&Q逛逛,回家,結束一天的"浪漫"行程.

星期二,早上帶著兒子送老公出門上班,陽光灑在身上真是暖和,我又帶兒子搭公車去.先到寬窄巷子,兒子沒興趣才又搭計程車到青羊宮.

在青羊宮裏讓兒子跑跑看看,中午又吃了頓齋飯.回家時想搭計程車回去,沒想到兒子又吵要搭巴士,只好帶著他去找公車站牌.找到了公車站牌,沒有找著到家門口的那班車,便對兒子表示我們搭計程車回家,這小子堅持不肯,在車上狂哭了起來.

隔天,陰天,送老公出門,兒子依然吵著要搭巴士,陰冷的天氣實在不適合在外遊盪.看著兒子熱切的期盼,便對老公說,搭你的便車到公車站牌吧,坐幾站車回到家門口.巴士遲遲不來,為了搭這十分鐘不到的車,我倆在寒風中等了半個小時.

"我們搭計程車回家吧!"我對兒子說.

"不要!不要!要搭大巴士."兒子說.

"車子不來啊!好冷耶!你還要繼續等車嗎?"我搓著他冰冷的小手說.

"要."他非常肯定地回答.

"好吧!那就陪你等吧!"反正都等了二十多分鐘,不在乎再多等幾分鐘.像我們這樣為搭巴士而搭巴士的人想來不會太多.

等了半個多小時,巴士來了,兒子心滿意足地上車了,總算結束我們寒風中的等待.

真不知兒子的這場"巴士熱"何時會結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98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車外的風景一切都是新奇的
2009/02/01 20:16

對看慣一切的我們來說沒什麼

但是對小朋友來說

公車所經過的一切都是很新奇的

就算是經常搭的同一路線也是百搭不厭呀

我兒子回台灣去了

現在比較少搭公車了

改吵著騎腳踏車跟搭火車去外公家~~~

Serena Deng(mydearwater) 於 2009-02-02 11:32 回覆:

是啊!每天一樣的路線也是百看不厭!

希望他能一直保持這份好奇心去探索這個世界!

等他要騎腳踏車時。。。那就更追不上啦!


Giver 不远离人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朋友可能不欣赏。。
2009/01/13 08:55

宽窄巷子真的有许多好吃好看的店!

Serena Deng(mydearwater) 於 2009-01-13 15:18 回覆:
是啊!但就像你說的:”小朋友可能不欣賞。”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