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夜兩點
2009/01/06 10:14:56瀏覽715|回應1|推薦3

2008-12-27

半夜兩點鐘,兒子醒了,哭著醒的.

兒子口裏喊著:"吃飯飯,吃飯飯."我拍拍他說:"好,吃飯飯."但並沒有起床的打算,認為他只是在做夢.然而拍了一會兒他似乎更加清醒了,口裏還是吵著要吃飯飯,大概是晚餐吃得少吧.我把老公也挖起床,要他去熱饅頭給兒子吃.

"饅頭還是麵包?"老公問.

"沒有麵包,但好像有盒蛋塔."我想了一會兒,想起傍晚和兒子一起在安德魯森買了盒小蛋塔."但蛋塔他能吃嗎?"兒子腸胃初癒,蛋塔有蛋而且糖份油脂都偏高.

"吃蛋塔,吃蛋塔!"兒子大聲要求.

"好吧!那去熱個蛋塔吧!"對老公說,心想也恢復兩天了,應該沒問題吧.吃了一個不夠,兒子又要了一個,配上他水壺裏的開水.

吃完後不久,兒子卻又哭了:"肚子痛!"

"肚子痛?是蛋塔吃的?還是水涼了?"想到黃色小鴨的熱水壺又貴保温效果又不夠好,睡前才裝的熱水半夜兩點就冷了,還不及我和老公用的保温杯,這個品牌的東西實在愈來愈讓我失望.

"出去!出去!"兒子繼續哭鬧著.

"等等!你現在是肚子痛在哭還是想出去?"我問,"肚子現在還痛不痛?"

"不痛!"兒子說."出去!出去!"他依然吵著.半夜兩點多要出門?

"不能出去,外頭又黑又冷,大家都在睡覺,不能出去."我說.

"去客廳!去客廳!"兒子又吵,眼見不能出門就退而求其次地要求,至少前天五點天黑起床時有到客廳,媽媽總沒話說了吧!?

"好,去客廳."我幫他穿上衣服,帶他到客廳去.

婆婆聽到聲響也出來了,並說要穿上衣服陪孫子玩,但我請婆婆回房睡,我陪兒子就好.

兒子希望我陪他玩球,我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沒一搭地丟,並不積極,不像平時會和他跑著追球,他只好自己去玩他的玩具,而我則在一旁看書不理他.也許是一個人無趣吧!兒子吵著要我抱.我抱著他,拍拍他,見他有點睡意便對他說:"你一個人不好玩,我們回房去睡覺好嗎?"兒子點點頭,

我抱著他回房,他又變卦了,說:"出去!出去!"我抱他到窗邊拉開窗簾指著昏暗的社區:"你看外頭黑黑,小花小草都睡了,小貓小狗也睡了,爺爺奶奶爸爸也都在睡覺,沒有人在外面也沒有人陪你玩,對不對?"兒子看著窗外不說話."明天太陽公公起床後大家都起床了,到時我們也起床和他們一起玩好不好?媽媽現在抱抱唱歌給你聽."我用柔情攻勢."好."兒子說,我總算鬆了口氣.

為兒子脫了衣裳抱著他唱歌,搖啊搖,見他快睡著了,抱到床上放下,抬頭看鐘:"三點半."還好,只用了一個半小時.他一個人玩很沒意思所以肯睡覺,若婆婆真起床陪他玩,我看他就會玩通宵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9870

 回應文章

利陽-草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9/01/06 10:20
<(-_-)   敬禮!!
Serena Deng(mydearwater) 於 2009-01-06 10: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