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睡前把戲
2009/01/05 17:24:58瀏覽396|回應0|推薦3

2008-11-07

兒子還不到兩歲卻有許多驚人之語.

前幾天,哄兒子睡覺.不想睡的他總是想出一堆舉動來拖延睡眠時間.

躺在床上.兒子說:"喝水水."料到他會有此招數的我早已在床邊準備好水壺.

坐起來喝完水後又躺下,我唱著歌.沒多久..."喝水水!"又來了,兒子又坐起來喝水.如此反反覆覆五六次.

又一次:"喝水水."我忍不住說:"躺著喝啦!"心想反正水壺有吸管.

沒想到小傢伙回答我:"躺著怎麼喝啦!?

我:"....."流汗 (心裏一陣狂笑!)

******************************************************************************

喝水的招數用多了,兒子又來別的招數.

安安靜靜地躺了一會兒,我以為他就要乖乖地睡了.

不久後兒子翻身,又翻身."怎麼啦?"我問.

"不舒服."兒子說.

"哪裏不舒服?"我又問.

"枕頭不舒服."兒子回答.

"那換個小枕頭,這個好不好?"我拿了另外個小枕頭給他.

"這個也不舒服."他仍不滿意.

由於大姐家沒有他專用的小枕頭,我用一條涼被折著讓他當枕頭睡了好幾天,他都睡得好好的,此刻卻開始挑剔.

看我忙著他反而在一旁偷笑.

"好了!躺好吧!"我還是換回他常睡的枕頭,不管了!

"不舒服!"兒子又說.

為娘的生氣了:"沒什麼不舒服的,有床有枕頭有棉被,沒有風吹雨打能夠保暖就很舒服了!想想多少人連這個都沒有?你這小子小小年紀居然這麼挑剔?!"

兒子看娘生氣了,不敢吭聲,乖乖躺下,心裏或許想著:"媽咪呀!我才一歲多耶?有必要講這麼嚴肅的大道理給我聽嗎?"  惊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