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奶記4
2009/01/05 16:53:24瀏覽358|回應0|推薦1

2008-07-01

進入斷奶第四天,日子漸入佳境.

話說兒子六點半交給爺爺奶奶後就開始在外頭"撒野",在社區內跑啊玩啊就是沒有睡意.早上九點多爺爺以為他會稍睡一會兒,便把他帶回家,沒想回到家仍是精神百倍,小孩真是精力充沛啊!我在一旁陪他玩,心中佩服得五體投地.

十一點半,爺爺又抱他外出去散步,不到十分鐘就折返.

"怎麼啦?"我以為忘了什麼東西,一看,小傢伙趴在爺爺身上睡著了.我接過手來輕輕地將他放在床上,睡得香甜,連午飯都沒來得及吃.

就這樣,一直睡到下午三點,整整睡了三個半小時.起床後才補頓午餐,餐後一小時又用果汁機打了香蕉加酸奶給他當點心.對於"餒餒'他仍未忘情,不時地來翻翻我的衣服,雖然我已經沒有塗維生素B在乳頭上,一切都很正常,但在我"餒餒還在生病還沒好不能吃"的勸說中,兒子也不輕舉妄動,只是摸摸,不去吃.

睡前,在兒子上床後我將燈光調暗.以前餵奶時不管燈亮燈暗兒子只要吃著奶就入睡,也不必刻意營造睡覺的氣氛,充其量就是放上輕音樂,睡前說個故事就OK.自斷奶第一天起,就對燈光進行"管控",看到昏暗的燈光(以前是含著餒餒)他就知道該睡了.今天雖然也要求要吃"餒餒"但沒給他也沒鬧,安安靜靜地不到十五分鐘就入睡.真乖!

兒子睡著後我到客廳,老公很驚訝地問我他怎麼睡這麼快?我開玩笑地說:"吃了餒餒就睡了!"後來又告訴他其實只有拍拍他就睡著時,老公都感到不可思議.真是個好孩子,完全出乎我們意料!

我猜想今晚兒子十點半睡,半夜一點左右會起床,可當兒子喚醒我時天竟然已微亮,一看時間--五點半!天哪!我十二點半睡,也就是說我這一覺睡了五個小時呢!這可是自我懷孕末期到現在近兩年來一覺睡得最長的一次,也是兒子第一次一覺未醒睡得最長的一回,我感動得快要落淚,看來就快熬出頭了!

起床--要餒餒--沒有--哭--十分鐘後抱著拍拍入睡--放下床--又醒來--又要餒餒--沒有--又哭--十分鐘後又拍拍入睡...就這樣放下醒來了三次,好不容易在第四次時才將兒子從我手中放下床,可是當我去洗手間時兒子又醒來了!由於我不在老公也被吵醒,可惜兒子不買爸爸的帳,依然哭不停.兒子哭了一會兒精神來了,喝了放在床邊的鮮奶後仍不肯睡,時間是六點半,爺爺奶奶已起床,便又將兒子交給爺爺奶奶帶出門散步,我在家準備好早餐後就回房去補眠.

斷奶的第四天兒子給了我個驚喜,也許斷奶的第五天晚上我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期待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7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