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奶記2
2009/01/05 16:40:30瀏覽395|回應0|推薦1

2008-06-30

斷奶第二天,兒子仍會要奶吃,當然還是那套"餒餒生病還沒好,你再忍耐一下",白天也就這麼過了,沒太多問題.

午睡,抱著兒子唱唱歌也就睡了,沒太為難我.

晚上,也許是累了吧,畢竟前一天晚上沒睡好.睡前他又吵著要吃奶,當娘的又偷偷地給他吃了,就在他要睡著之際我又把"餒餒"拿了出來不讓他含著睡著,並告訴他半夜可不能吃"餒餒"哦!因為餒餒生病還沒好,晚上要好好睡覺.為了表示餒餒還生病著,我當著他的面把維生素B給塗上了.然後又抱著他繼續睡了,也不知他是否理解我說的,但沒吵就睡著了.

半夜一點,又起來要吃奶,我抱起他唱歌踱步並請老公去倒牛奶,老公的牛奶還沒倒來他就又睡著了,真乖!

五點,起床,又吵.老公熱了牛奶也喝了牛奶拍拍以為要睡了,誰知一放到床上眼睛又睜開來,精神來了,開始玩了.我躺在床上實在很睏,但兒子不肯睡有什麼辦法呢?他又不要爸爸抱,爸爸倒樂得輕鬆地倒頭就睡(雖然爸爸心裏有點過意不去,但睡意來襲也顧不了這麼多了.).陪著公子不是讀書也不是練劍(是也就罷了),卻是熬夜玩耍,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此時偉大的爺爺奶奶化身天使出現了!

"交給我們吧!你再去睡一會兒."我眼中泛著淚光感激之心油然而生,雙手將寶貝交給他們之後我又回床上去了.

可惜不好入眠的我白天醒來後就不好入睡,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又被奶奶喚醒,要我抱看起來要睡的兒子上床去睡,兒子一到我手中,先是一陣餒餒的呼喚看沒希望精神又來了.

"好吧!媽媽陪你玩吧!"看看時間,我睡著不到一個小時呢!羨慕老公還在床上呼呼大睡.

沒有大哭,斷奶第二夜就這樣平安度過,比預期地好太多了!"好寶貝,你真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