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奶記3
2009/01/05 16:50:10瀏覽382|回應0|推薦1

2008-06-30

說是兒子斷奶其實也是媽媽在斷奶,過去面對兒子的索求都能予以滿足,還能藉此逗逗他與他嬉戲交流,現在卻只能對他說抱歉,逼著他在還不想離開媽媽的胸膛時要他長大,心理很不是滋味.很希望能餵到他自己告訴我說:"媽媽,我現在已經長大了,不要再喝餒餒了."而不是在他還不想離開時強迫他離開.

兒子委屈時,生病時,受傷時,難過時都喜歡來找媽媽要餒餒.餒餒對他而言不只是單純的食物,更是心靈的補給.要他斷奶,其實自己也十分猶豫.只是斷已斷,就斷吧!不再讓他未來還得難受一次.而我也開始調養身體迎接下一個寶貝.

對於戀奶的兒子,我們都以為要他斷奶至少他得哭鬧一週以上,但出情況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有人說本來戀奶的孩子若以傳統的在媽媽乳頭塗抹辣椒,黃蓮..等讓他吃了心生恐懼,雖然斷得容易但卻會讓他失去安全感--本來最愛最信任的東西怎麼一下子變得如此可怕?所以這是我十分不願意用的方式.

雖然我也塗了維生素B但並沒讓兒子吃,他看到顏色不對就已不敢吃,我再告訴他"餒餒生病忍耐幾天",他似乎似懂非懂但也十分配合.第三天,我已經不再塗維生素B,但不知是否兒子已經接受"餒餒生病"的說法,看到了"餒餒"也不敢立刻吃.我說:"餒餒還是很愛你,很想你,只是他生病還沒好,不能給你吃.但你可以摸摸他,他還是很愛你的."於是兒子就開心地摸摸他,有時找我要"餒餒",沒得吃就摸摸他也好.我想對他而言,不是被餒餒嚇跑,也不是被餒餒抛棄,只是餒餒生病沒法滿足他,雖然有些不適但和平分手還不至造成負面的打擊吧!

晚上,兒子很乖地抱抱拍拍聽了媽媽唱歌就睡了.半夜一點起床,要不到餒餒也依然抱抱拍拍就又睡了,乖寶貝!

清晨五點,一陣雷聲巨響,老公跳起來抱住我和兒子,我則跳起來抱著兒子為兒子摀住耳朶(哎...若是沒有兒子,我肯定是小鳥依人地依偎在老公懷裏,當了媽就一心就先想孩子了).這是我在成都聽到最大雷聲,連我都感到害怕.倒是兒子,居然還睡得像沒事的人一樣,像是我們多操心了!

然而雷聲不只一聲,接下來的雷聲也將兒子吵醒並害怕地窩我懷裏,看到閃電就害怕地哭了!吵著要他的餒餒,沒得吃,只能摸著.我緊緊地抱住他,他緊緊地摸著媽媽的餒餒(兒子啊!這是過度階段的方法,長大可不能如此啊!).

看著外頭的大雨,我對兒子說:"這是上天在幫樹木洗澡啊!大地髒髒,所以下雨幫他們洗乾淨!下雨滴答滴."兒子也跟著我說:"滴答滴."

看到閃電,我告訴兒子:"這是閃電.來和媽媽說一次:閃電."兒子也說:"閃電."我藉著對話分散他害怕的情緒.

打雷了!我告訴兒子:"這是打雷哦,聲速比光速慢,所以打雷會在閃電後面."我想他當然聽不懂,不過我會不斷地說,相信他長大就會明白.

不斷地閃電打雷,我關上窗,摀住兒子的小耳朶並唱著歌藉以掩蓋打雷的巨響.六點過後,雨勢漸小,電擊雷鳴終於停止,爺爺奶奶也起床了,把不想再睡的兒子交給爺爺奶奶後我又再回去補眠了.

斷奶的第三天,兒子又進步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253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