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 大溪】經國紀念館
2015/10/02 09:08:41瀏覽421|回應0|推薦14

  前幾天到慈湖紀念雕塑公園,想到之前參加【享樂好趣桃.大溪小旅行 桃源豐彩之旅】時,曾經抵達經國紀念館。雖然我對慈湖不算陌生,但也沒那麼熟悉,通常都是外縣市的友人或親戚來找我們時,就會帶著他們在大溪附近找幾個景點走一走。



  當天抵達的時候,剛好遇到憲兵交班,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不過每次看到他們整齊劃一、訓練有素的步伐,還是令人感到雞皮疙瘩都起來。(有那麼誇張嗎?)想想看,每個環節都不能出錯,這是要經過多少訓練才有的結果?看到這裡忍不住替他們喝采啊!交接結束之後,豐彩之旅有些成員都跑上去和他們合照,不過成員們擺出什麼稀奇古怪的姿勢,這些憲兵都沒有任何反應。

  上網爬文了一下,「經國紀念館」前身是大溪遊客中心,在桃園縣政府整頓規劃後,才為「經國紀念館」。而建築屋的外觀,更是以黑貓中隊的U2偵察機機翼為概念啊!而屋內也保留那個時代的風格。

  慈湖可以說是好山圍繞,空氣舒暢,又有兩將文物在這裡,成了旅客必來的景點。不過對於跟它在同縣市的我,就沒有那麼常去慈湖了……底下是經國紀念館的一些照片,除了介紹大溪,也約略介紹桃園的其它地點,像是角板山、復興鄉等。



  大溪豆干當然是不能夠錯過啊!哈哈!我自己還滿喜歡吃豆干,采豐團的時候,還順便買了好幾包豆干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呢!



  黑貓中隊飛行衣。

    

  一旁有介紹經國先生和黑貓中隊的事蹟,是在50、60年代,與美國合作,展開對大陸高空偵測的「快刀計劃」,而經國先生就是黑貓中隊的負責人。喵~~

  這裡也介紹了經國先生在大陳島、還有冒著砲火的金門八二三砲戰等,展現領導者的風範,身先士卒,以身作則。

     

  這牆倒是有趣,從這一面看,可以看到經國先生的臉……

  另外一面就是名言了~~

  館內還滿大的,許多關於經國先生的事情,都記載在牆上,讀這些事,就像上了一堂歷史課,不過洛琳我現在想下課了……我對於軼事的記憶,會比正經事的記憶來的印象深刻。結束經國紀念館的行程,還可以到大溪老街去買豆干吃一吃。豆干,我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187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