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宛如歐洲宮殿的奇美博物館
2022/08/14 07:00:00瀏覽1090|回應1|推薦20

  很久以前就聽過奇美博物館,只是一直沒機會去,今年上半年到台南半旅遊半工作,又逢熱心的地陪帶著我們跑了台南好幾個著名的店家,還好他沒有忘記我們要來奇美XD~~在最後一天,我和友人被地陪開車載著過來,開始了我們嚮往的奇美之旅!

  先放幾張我個人很愛的照片~~!!奇美博物館佔地廣大,就連這水池都讓人像進入了神話般,覺得自己也跟著阿波羅搭著馬車在空中飛翔!

717015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062660808

  奇美博物館裡的屋頂我也很愛……(?!)進來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天花板、這屋頂……什麼叫做聖殿這時候可感受到了!那雄偉壯闊的氣勢,像是伸手就可以天堂接觸,真是讓我這個凡夫俗子太太太~~感動了!

  一開始,我們是被放在外面的馬路上,從旁邊的小徑走進去。(說”小”徑其實也不小啦~~)兩邊都是林蔭,從這裡開始,就已經開始有到外國的感覺~~

     

  阿波羅雖然是在水池上騎乘,不過讓人有在天空飛翔的感覺。查了一下資料,這個阿波羅噴泉是依照凡爾賽宮花園的阿波羅噴泉等比例打造的……媽!我到了凡爾塞宮了!(誤

  因為水池實在太漂亮了!全景來一張!

  我和友人非常悠閒,慢慢的走著,發現這隻白鷺鷥比我們還要悠閒,就在我們前面走呀走的,我們為了拍它花了好多時間……這是一個小小的錯誤,因為奇美博物館裡更大更好拍!結果我們在它身上花了好多時間啊!哈哈哈~~雖然是錯誤,不過也很美麗啦!

  繞過水池,準備前進博物館,橫跨繆思湖的奧林帕斯橋的兩旁都是希臘神話的人物。就放個幾張天神照片意思一下~~

     

     

     

      

      

  在外面真的花了好久時間,才來到繆思廣場,博物館就在眼前了!掌管史詩、音樂、戲劇等九位繆思女神,是由阿波羅所帶領的。在這裡代表是希望以後有源源不絕的創意、活動。

  進來之後……啊啊啊!好漂亮啊!又美麗、又壯觀,氣勢恢宏,這時候就開始後悔了……為什麼在外面浪費那麼多時間呢?裡頭實在太漂亮了!有沒有覺得耳邊都開始聖靈之歌了……

  左邊的樓梯可以通到二樓~~

     

  右邊也可以~~(感覺這句跟上句都是廢話……不過我的重點是舉著燈的雕像啦!

     

  裡頭不只許多雕像,還有展覽,雖然時間不多,我還是一咬牙,花了門票錢,在六十分鐘內把我想看的展覽想盡辦法看完,就知道我有多趕了……不過,我還是盡量拍照。有些地方不能拍照,但大多數是可以的。放上我所看的幾張展覽的照片~~如果我真的慢慢看,大概要花上四個小時吧……

  看完展覽,心滿意足,跟友人約碰面(她去看博物館裡另外一個展覽了~~),她和地陪連絡了一下,我們還有點時間,就慢慢走出來,把剛才沒經過的地方補拍幾張。

  比如說……星巴克?欸!哪裡都有星巴克,幹麼特別拍它?但是坐在這裡喝咖啡,看著風景,真的很像來到了歐洲,滿足了前幾年因為疫情無法出國的心情~~

     

  大白鵝……說到這鵝,友人在這裡還差點被鵝”吻”,不知道為什麼,有隻鵝一直想啄她,幸好有正義之鵝出來相救……這段插曲讓這趟奇美行多了些趣味。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孤零零的少女,想到小美人魚?

  遠遠看著奧林帕斯橋~~

  在等地陪過來載我們時,我們繼續拍照~~底下這張是我故意拍矇矓的~~如果再搭配幾句法語就完美了XD~

  清晰照也來一張~~

     

  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奇美博物館都十分美麗~~來到奇美博物館,又看到展覽,讓人心滿意足。雖然說因為失誤,導致在裡頭逛的時間有點趕,但也因此,我把握每個時間、加快腳步,除了用眼睛看,手也不停的拍。不過,雖然現在手機、相機很方便,能夠把那美好的一刻保存下來,不過,來這裡時,也別忘了用眼睛看,因為感動是從眼底延伸的~~有些事物,還是要親眼看過,才會覺得跟框架裡的世界是不一樣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6798490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4 17:11
奇美不僅館藏豐富,展館主體建築也值得欣賞 ,所以一天根本不夠 ~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2-08-15 10:55 回覆:
真的!!!!好想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