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安平◎得意蝦餅◎阿財牛肉湯◎白糖粿◎狀元糕◎芙蓉食堂◎天后宮◎
2022/03/27 07:25:26瀏覽1467|回應0|推薦20

  台南好吃、好玩的地方不少,我覺得我在台南沒有「餓」的感覺……因為都一直被帶著吃美食……不過,也可以看到台南人的熱情,而在跟得意蝦餅的老闆聊天,更是見到了他們滿滿的熱情,他還抽空帶著朋友和我在安平小巷流竄,尋找劍獅

  結束台南回程時,我也帶了兩包蝦餅走,說到蝦餅,讓我想到幾週前,到台北的時候,朋友先給我一包得意蝦餅,回家之後,隔兩天拆開來吃,覺得不錯,便放到桌上,家裡孩子的爸看到了,就很自動伸手……我那時還跟他說留一點給小孩吃,他說好~~然後我就去做自己的事了,沒想到,一小時之後,我再回來客廳,看到桌上的袋子扁扁的,我說~~你不是要留給小孩吃嗎?!!然後就是一片寂靜……  

     

  所以這次到了台南,剛好又有機會到得意蝦餅,老闆問我們要不要看炸蝦餅?我當然好啊好啊!反正不要叫我炸都好(?~~底下這是半成品,門市也有販售,朋友一直叫我買一包回家自己炸,我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人家炸好的XDDDDDDDDDDD

  好了~~來,預備備~~

  蝦餅就是要現炸的啊啊啊XDDD~~從下去到完成,根本不用半分鐘啊~~老闆說要炸的話,溫度要到200度喔~~

       

  真的很快啊!

  除了油炸,也有非油炸的~非油炸的是將食材放置機器當中,有種在做爆米香的感覺XD

     

  受限於機器裡塑型的關係,非油炸的蝦餅做好之後長這樣~~

        

  不只蝦餅,老闆還不藏私,帶著我們去附近吃小吃~~

  吃的時候,大家還一起討論曾經吃過的碗粿不同之處XD~說台南的碗粿比較黑(?)我之前在其它地方吃的碗粿,有的的確是外觀白色,上面放置醬料,要吃時,就和著吃。這裡的碗粿是黑色,看來在做碗粿時,就已經把醬油之類的調味先放置進去了~~

  鼎邊剉吃起來也和基隆廟口不太一樣,這裡的比較薄,老闆說因為在做鼎邊剉時,兩地的做方就不一樣,吃起來口感也有差異。

  其它是我們自己吃的美食,就一起放到這邊介紹囉~~我在來台南之前,就心心念念台南的牛肉”湯”~~台南的牛肉湯不只湯,還有牛肉~~以前看電視介紹,看到台南的牛肉湯是將牛肉切薄之後,用滾燙的高湯燙熟,肉質柔嫩鮮美……聽得我口水直流,幾年前來到了「阿財牛肉湯」,這次舊地重遊。我和友人兩個人只吃了牛肉湯、酸白牛肉,跟一碗肉躁飯。不是我們在減肥XD~~而是要把肚子留給其它食物~~

  牛肉湯吃完之後,就到阿財牛肉湯對面的「茶即便」買手搖飲~~

     

  在天后宮旁邊,剛好被我看到白糖粿,就買兩塊嚐嚐,現在的口味比較清淡,白糖粿雖然好吃,但一咬下去就覺得太甜了,偶爾嚐嚐就好XD

     

     

  在天后宮旁還吃了叭噗跟李家狀元糕~~

  狀元糕的做法也是挺有趣的,在還沒買之前,我還真不知道以前的狀元糕是怎麼做的,還是看影片比較清楚~~

     

  我們買了五種口味共六個,到旁邊坐著吃。可能是古早方法做出來的,口感就有點近似發糕。我是查了維基,才知道狀元糕是將糯米做成糥米粉,再放到模具中,再加餡料,最後再放上粿粉和內餡去蒸。

     

  難得到台南,就跟一位認識很久的編輯,但都一直沒有見過面……就兩個人一南一北,真的沒有機會碰面,想說難得難下,就試試看有沒有機會吃個飯、聊個天什麼的?約成功之後,到台南的隔天晚上,她就帶我來到了「芙蓉食堂」。在這裡,我認識了什麼叫「西瓜綿湯」,就是用「西瓜小時候」,連籽都還沒有的西瓜下去做湯,這個狀態被我笑稱是西瓜的受精卵……(喂)煮起來的湯有點酸,夏天的時候喝,會很開胃啊!

  當湯端上來時,三個女人看著那碗湯,覺得這怎麼可能喝得完?後來證明……我們還是喝完了……

  點了一碗蚵仔麵線……被我笑說只有蚵仔,沒有麵線,因為麵線都被蚵仔蓋過去了……

  其它的美食也不錯~~

  都來到台南了,而開台天后宮也在安平,我們就進去走走,在裡頭遇到一位很熱心的大姊,跟我們介紹天后宮,狀元糕也是她推薦的,她又介紹了天后宮裡販售的項鍊……我雖然也喜歡這種亮晶晶的東西,不過專櫃的項鍊我還真的買不下去……來到開台天后宮,讓我看到我覺得還滿有質感的項鍊,而且一條才350~~加上還有天后的加持(咦?)那就買了!買了!我已經好幾年沒買項鍊,那買一條天后加持的項鍊也不錯嘛!(愛買不要找理由~~

    

  這條項鍊叫「時來運轉」,造型也很可愛,我喜歡它的低調~~

  這次台南行,我們多在安平這個地方,我們才走了幾個地方,還有一些網路介紹的景點沒去,不過,跟著當地人穿梭在安平巷弄之間,也更有樂趣。反正安平一次玩也玩不完,就下次再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236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