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走就走的小旅行/八斗子車站迎風望雨
2022/01/16 15:59:14瀏覽931|回應1|推薦16

  說走就走的小旅行,已經影響到家人了XDD~~某次阿母打電話來,問我怎麼去八斗子車站?起因是因為她的鄰居一直想去,還積極的說服阿母一起去,於是阿母打電話問我這個很愛趴趴走的人XDDD~~當時我剛好寫完稿,也沒什麼事,就說隔天我帶著她跟她鄰居一起去好了。

  阿母聽了,相當開心,馬上跟她鄰居說,沒想到鄰居說隔天她沒辦法,沒辦法也沒關係,反正阿母有玩到就好,她的鄰居有沒有玩到不是我很在意的事(喂!)~~於是,兩母女就開始八斗子車站之旅,還順便把阿姊也找出來。

  到了隔天,阿爸知道阿母要出門,問了一下,知道只有我們幾個女生,沒有其他外人,竟然也要跟!還說要開車載我們~~那當然就給阿爸載囉!就從本來只是一群女人的聚會,成了家人的出遊,直接殺到了八斗子車站。

  八斗子車站有「北台灣多良車站」的美稱,只要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壯闊的海景,海天一色,它的歷史也滿久了,從日治時代昭和11年(1936年)由日本礦業株式會社完工營運,戰後由臺灣金屬鑛業股份有限公司承接,1989年停止辦理客、貨運,2014年1月9日起又正式恢復營運載客。(以上資料來自基隆旅遊網

  雖然說是「八斗子車站」,但主要是來看風景的,八斗子車站對面就是海~~來的當天,陰雨綿綿……反正要看水,所以老天就給了我們很多的水是嗎?即便這樣,在雨中跑跳也是挺愉快的……呃,跑跳只有我啦!地濕路滑,老人家不宜~~

  從石頭的紋理,可以推測它的堆積狀態。前陣子剛好完成一本跟臺灣有關的書,對於東部、東北部的地質有更深一點的了解,不過也僅止於書面資料。所以看到這塊石頭,就忍不住拍下照片,從它的紋理去想像當初地球與臺灣東部、東北部的演生過程。

  八斗子車站緊鄰著新北市深澳鐵道自行車,有適合孩童騎的雙人踏板車遊覽……我們遠遠的看著人家騎著踏板車。因為跟著阿爸、阿母,又陰雨綿綿,行程還是輕鬆一點就好~~看看海景,吹吹海風,我還叫阿母多拍點照片回去跟鄰居炫耀(喂!

  在八斗子車站對面有個停車場,從停車場順著坡上去……就直接下坡,就可以看到海景了。說是坡,不過是個小小的健行山坡罷了。

     

  上去再下來就可以看到海~~

     

  遠遠的,看到一個穿著雨衣的人,不知道在海邊撿什麼?我們幾個人開始討論起來,這裡有青蚵嗎?還是撿貝殼?還是他是海邊的清潔人員,在撿垃圾?因為距離實在太遠,所以也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倒是為了拍他,讓我拍到一張我覺得很漂亮的海浪啊XDDDDDDDD

     

  來八斗子車站,純粹就是看風景、吹風、看海,其實更重要的是,拉著阿母跟家人一起來個說走的小旅行,不要到了以後,才想著說這個地方沒去過、那個地方沒玩過,不知道阿母回去之後,有沒有拿著照片去跟鄰居炫耀(喂XDDD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1323387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6 20:11

有著 現當風 的快樂喔!

啾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2-01-16 23:45 回覆:
是啊~~開心就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