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假(二十)-如果我"愛我比愛你還多"
2012/12/04 16:37:01瀏覽394|回應1|推薦9

 

我常想,如果我"愛我比愛你還要多"那會怎樣?

或者是,為什麼"我愛你比愛我還多"?

我大概可以知道我為什麼愛你,可能是很多的原因像是:

有一天帶你(Johnny)去吃大呼過癮的小火鍋時,再離去結帳前,你快速的扒完你碗裡的飯後對我說:「媽咪,我贏了,你趕快吃。」

於是我三口當一口的趕快把小火鍋裡的東西全部吃完,一直到只剩下最後兩塊我完全塞不下去的豆腐....而我已經起身要離開

這時,我看見你突然站起來,大聲的對我說:「媽咪,你沒把鍋子裡面的東西吃完,而且你的鍋子旁邊都沒有刮乾淨,幼稚園老師說要把碗裡的東西通通刮乾淨,然後全部吃完。」

那時的你就像包青天附身一樣,我好怕如果我沒把鍋子裡的兩塊豆腐吃完,你就會拿狗頭鍘讓我的人頭落地,我想像你在我面前丟殺頭令牌的樣子,突然間,我有點羞愧與害怕,我躊躇著究竟是要做你的榜樣,硬是吞下那兩塊我完全吃不下的豆腐,還是裝可憐的求求你不要在意,那不過是兩塊小小的豆腐而已,我想地獄長應該不會發現這兩塊小豆腐而處罰我吧!

DSC00667

這幾天雨一直沒停過,其中一天,我們去了IKEA只為了要"蹓你們",當我們經過"沙發椅子區"的時候,你不停的望著玻璃櫥窗那個測試椅子的機器,那個機器不停的壓著櫥窗內的椅子,之後你開始問我們很多的問題。

你問:

「為什麼機器要一直壓椅子?」

「這樣椅子會壞嗎?」

「壞了怎麼辦?」

因為IKEA裡面的東西實在太琳瑯滿目了,一下子是設計新潮的鏡子、一下的讓人驚艷的沙發椅,以致於沒有人想理你。

就在我看到一面漂亮的鏡子,我大叫你過來看,然後嘻皮笑臉的對著鏡子說:「魔鏡、魔鏡,這世界上誰最美麗?」

終於,你受不了,你啜泣的還在提關於那張椅子的事情,我對小毛姨說:「快點,你趕快回答他的問題,我們都沒有人理他,他傷心的哭了。」

後來我看見小毛姨抱起了你,你們似乎開始聊得很開心,我一直以為你是因為我們沒人要理你而哭。

之後,你回到家,我們聊了聊你在幼稚園中班發生的事情,你又開始提到那張椅子,然後竟然大哭......

你邊哭邊說:「那張椅子一直被機器壓,他一定會壞掉,阿姨說工廠要蓋很久,而且工廠蓋完後,還要坐船送回來,那要很久,椅子壞掉要怎麼修理,我怕大家買到壞掉的椅子。」

我看見你對張椅子有那麼多的感覺與那麼大的反應,我心裡OS:「這傢伙有病。」

我很想裝著一副很同情那張椅子的樣子,然後用很遺憾的心情跟你解釋關於這張椅子的來龍去脈,但是我沒有,

我一邊大笑一邊說:「那個椅子不會被壓壞啦,他只是輕輕的壓,就像我現在壓你的身體一樣,這樣輕輕壓會壞掉嗎?」

你很認真的繼續邊哭邊對我說:「可是爸比有說,那是設計給大家看的,看椅子會不會被壓壞,所以要一直壓一直壓

這樣椅子就會壞。」(你一邊說,一邊說到心酸處,越哭越大聲,尤其是那一句"一直壓一直壓這樣椅子就會壞"你的哭聲我的耳朵已經有點無法承受)

你繼續說:「我們下次不要買這個被壓過的椅子好不好?」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我說:「白天有人才會壓它啦,但是晚上大家都回家睡覺了,老闆就會關掉所有的電,椅子就不會被壓啦,沒那麼快壞啦!」

你似乎有點釋然了,你說:「原來晚上老闆會關掉機器喔!」

我說:「對啊!要不然你來問阿姨。」

我立刻打電話給小毛姨,請他來向你解釋,我想多一位"證人",對"椅子被壓"這個案子的案情可能會有點幫助!

終於,你接受了,不在哭了。

我忍不住心理OS:你娘嘞,為了一張該死的椅子,搞了我好久的時間。

正在我心理還在OS時,你突然又問我:「我講椅子有什麼好笑?」→我傻住,我很抱歉在你為這椅子哀悼、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在旁邊一直笑的那麼開心。

IMG_1411

還有你(jamie),比上面那一個更麻煩!麻煩好幾倍。

雨很大,我們兩撐著雨傘,你硬是要搶你哥哥手上的那一把,好不容易說服你不要拿那一把雨傘,你又開始跟我搶我手上的這一把雨傘,我忍不住用台語大罵你:「你這番婆!」

你轉頭笑著對我說:「番婆、two more、three more..」。

我很生氣的立刻噗哧笑出來。

 

你很不乖,在等電梯時,亂玩電梯的按鈕,我要你罰站,突然電梯來了,你轉身很認真的對我說:「電梯來了,我們回家再罰站好了。」

一進了家門,過了一陣子我才想起你欠我一個"罰站",但我完全不想重複的解釋為什麼你需要罰站,因為時間已經過了一兩個小時了。

IMG_1583

我在想,可能真的是你、還有你,連睡覺都那麼有喜感,我才會這麼愛你、還有你。

IMG_1587  

我常常忍不住在自己獨處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也深人靜的時候.....

想著.......如果我"愛我比愛你還多".....

那麼我就不用每次逛大賣場或逛買貨公司的時候,不知不覺得逛到嬰幼兒區.....

如果我"愛我比愛你還多".....

那麼我就不用每次明明美食當前的時候,忍住我的食色性也,等你吃飽了我才可以安心的吃......

如果我"愛我比愛你還多".....

那麼我就不用每次看著自己的存款,想著我要怎麼努力讓你和你過好日子......

如果我"愛我比愛你還多".....

那麼我就不用把想要所有的錢全部投資在你和你的身上,那麼我就可以到世界各國去玩,因為我真的還有很多地方想去.......

如果我"愛我比愛你還多".....

那麼我就不用丟掉我的良心,每次都像黏土一樣黏著可以幫我帶你和你的人........(各位被我黏的人,小的我在這裡跟大家深深的一鞠躬)

如果我"愛我比愛你還多".....

那麼我就不用在上班時候,覺得沒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陪你和你,在請育嬰假的時候,又覺得少賺了很多錢可以給你和你,慌亂的連我都已經不認識自己了。

如果我"愛我比愛你還多".....

我想我會看起來比較正常一點,不會反反覆覆的像個神經病。

DSC00603  

那天,我晚上接你(Johnny)下課,

你對我說:「媽咪,晚上我們來玩騎馬打仗好不好?我要買三個寶劍給妳們。」

我問你:「你有錢嗎?」

你說:「用你的啊!媽咪你賺多一點錢好不好?」

我說:「可以賺錢要花很多時間ㄟ,那你要我"賺多一點錢"還是"陪你們玩"。」

你沒有遲疑的立刻回答:「那你還是陪我們玩好了。」

你的回答,我有點難過、有點感動。

我想或許,這應該就是我愛你比愛我多一點的原因吧!因為你要的永遠都是那麼簡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7099531

 回應文章

憨漫人
害我一直笑一直笑
2013/03/29 12:18
厚!害我笑到岔氣......
moony(moonylo) 於 2013-04-09 17:09 回覆:
ㄏㄏ,讓你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