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假(二十二)-男人、女人、小孩和安全感
2012/12/27 10:32:29瀏覽788|回應1|推薦4

 

 我承認我很無聊,但接下來我還是要很任性的好好完整的紀錄下面這一些無聊的事情。

我覺得人一出生就在尋找一種安全感,當擁有那一種安全感時,會覺得心裡很安心、很平靜而且很安全。

打從我大姨媽來,情竇初開開始迷戀小虎隊時,我就知道什麼東西會讓我擁有這種安全感,那時、每天的夜晚我都希望抱著這個能帶給我安全感的東西睡覺,而這個東西隨著年齡不停的在改變,這個東西可以從一開始可以是小虎隊,後來是像屁股很翹的布萊德彼特、大胸肌的阿諾史瓦辛格(i will be back)、或是很帥的劉德華或郭富城,要不然也可以是才華洋溢能彈出一手好琴的理查克萊德門,不管是哪一型,總之他絕對要是個男人。

最後,我從來沒摸過布萊德彼特的屁股,也沒抱過阿諾的大胸肌(雖然我他媽的真的很想摸摸看),當然更別說劉德華,現在我抱的是下面那隻澎澎頭的男人。

523515_486711181345889_1042096490_n

絕大多數的男人喜歡抱胸大、腰細、屁股翹的女人。

絕大多數的女人喜歡抱胸膛厚實,臂彎強壯的男人。

上述這些事情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但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有男人喜歡抱著男人,女人喜歡抱著女人,甚至有些人抱著錢、抱著寵物、抱著從小到大晚上都一定要抱的破爛棉被,當然也可以能抱著其他我無法想像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可以帶給人"安全感"。

那嬰兒嘞?

絕大多數的嬰兒一出生時,安全感是來自於媽媽-媽媽的味道、媽媽的奶。

那在大一點的小孩嘞?這陣子我有了答案.....


johnny每天都要抱著一條棉被,從他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是下面這一條。

 IMG_2025

如果以男人喜歡抱著女人,女人喜歡抱著男人的角度來看,我真的以johnny的角度來講,我應該給這條棉被一雙會微笑的眼睛,跟一個燦爛的笑容,因為johnny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愛"它,光是這一點,我就該給這個棉被取個名字,就要"小黃"好了。

在每一個寂寞的夜晚,我看見johnny跟小黃如咖啡和鮮奶所沖泡在一起的拿鐵咖啡,緊緊的水乳交融在一起,不論johnny滾在床的哪一個角落,小黃始終跟johnny緊緊相擁在一起,時而johnny用雙腳緊緊的夾住小黃,時而小黃像是包壽司捲一樣將肉鬆Johnny緊緊的包入內餡裡翻滾著、時而小黃只是靜靜的躺在johnny的頭上,時而小黃只是靜躺在johnny的肚子上,總之它們"愛相隨"。

隨著johnny年齡越來越大,單純的拿鐵,變成各式花式咖啡:榛果拿鐵、焦糖瑪奇朵....陸陸續續有很多的東西,加入了johnny跟小黃的行列,

一開始是北極熊棉被。

IMG_2028

IMG_2029

接著布卡蛙也被寵愛。

IMG_2032

不久後YOYO man也被臨幸。

IMG_2030

 有這麼一天,我看見準備出門上幼稚園的johnny,出門前抱著北極熊棉被,用輕柔的雙手撫摸的北極熊頭旁邊的棉被毛,接著用著關愛的眼神看著它,他慢慢的把北極熊放在客廳大沙發的扶手上,就差沒像浪漫偶像劇對著這隻北極熊說:「你等我,下完課晚上我們繼續纏綿。」→這真是太over了。

 IMG_2031

我懷疑jamie眷戀下面這隻偽裝成北極熊棉被的無尾熊棉被(因為他明明圖案上就是無尾熊,但是jamie都說它是北極熊棉被)只是為了模仿johnny。因為從小到大jamie晚上會眷戀的人,一直是我本人-羅moony,但姑且不管下面這條棉被是否可以帶給jamie安全感,但每天夜晚它都盡忠職守的陪著jamie我就也該給它取個名字,我看就叫"小白"好了。

IMG_2027

我有發現jamie睡覺時並非一定要抱著小白,絕大多數時間他跟小白都沒有太多肉體上的接觸,不像johnny跟小黃總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就沒差像林黛玉跟賈寶玉一樣雙雙變成蝴蝶飛向自由的藍天中。

真正跟jamie有接觸的人是我,我不知道為什麼jamie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要一直摸我手上的那顆"痣",我無法理解,但我常慶幸這顆痣不是長在臉上、鼻子上、胸部上或者是屁股上。

此外更令人不解的是jamie很喜歡睡覺的時候跟著他當天寵愛的玩具一起睡覺,大如刀、槍、車子...等,小如我手環上壞掉的小珠珠、一元銅板或是從醫院看病醫生送他的小禮物小車、貼紙...等。

在我還沒結婚生子以前,我做夢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跟"鳥這麼小的男生"睡在一起,而現在我不僅要跟這兩個鳥小的男生睡在一起,還要每天跟一堆沒有溫度的物體(包含:布偶、刀、槍、鐵軌、小珠珠、一元硬幣、火車鐵軌、湯瑪士小火車...等)睡在一起,jamie常常對我說:「媽咪你睡過去一點啦.....」

我想來個示意圖這一切會比較清楚一點,johnny跟jamie兩隻手中間的夾縫就是我起身拍照的位置。

IMG_2326  

沒拍還沒有留意到,看了拍完的照片,我不禁有很多的疑惑:

為什麼yoyo man跟北極熊棉被睡的位置比我的還要大?

為什麼連湯瑪士小火車跟寶劍的位置也比我還要?

每天晚上我覺得整張床就是鬧哄哄的,但令人最愛怕的事是隔天清晨jamie一起床睜開眼第一件事情問我:「我的小珠珠呢?我的湯瑪士呢?....」誰會知道一個晚上的翻騰,這些傢伙跑到哪去?

真的,我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我的床上竟然會出現一些鳥小的人,還有一些完全沒有溫度的東西,如果可以還是大的好,還有光是這些物體具有跟沒穿衣服的男人與女人有能帶來相同的功效,這一點就非常值得被記錄。→opps我好像開黃腔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7178346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
2012/12/28 11:53

毛媽 我們家的小女兒也是這樣 一定要抱很多東西到床上 抱著貼紙還是洋娃娃 或是她愛的書本睡覺 最後越拿越多

有天我就對小女兒說 他們也要睡覺 妳把他們帶到床上來 他們在晚上都會哭 說"這不是我的家"

於是 小女兒漸漸的就會把心愛的東西放回原位 等到早上醒來再玩 ㄏㄏ 毛媽也可以試試看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oony(moonylo) 於 2012-12-30 18:39 回覆:
謝謝夜涵的建議,我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