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斜槓日誌(九):很多事情,沒做就是不會,像是炒蛤蜊
2020/10/16 10:15:05瀏覽1449|回應0|推薦15

我不會煮菜,煮給別人吃的經驗5隻手數的出來

正確來說,我連飯都不會煮,鍋子也不太會用,我們真的不熟,我們是這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大兒子今天期中考,4點我相約和他去市場。

我說:不要貪心,一道菜就好,我看過很多大陸吃播,都是一道菜吃一碗飯,我覺得一道菜我可以。

他說:你開始要練習當家庭主婦了嗎?那來炒蛤蜊吧,我要放辣椒。

我問老闆,炒蛤蜊需要放什麼?老闆說大蒜和九層塔。

我開炒前拍了備料,我真的很緊張,我上傳群組,還看了youtobe,我確定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我一定可以的,人生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

結果經過群組的討論後,我確定我忘了買薑和酒,因為老闆沒跟我說要放這些東西,說是去腥的,我衝到全聯,再次確定我該買米酒還是啤酒,我得到了一致肯定的答案,是米酒。

我買了米酒和薑,這盤炒蛤蜊花了我3-4個小時的工時和300元左右的成本。

我炒完了,兒子在吃,我回來廚房看到:該死的米酒靜靜的躺在那裡,我發現我忘了放它。

 

大兒子說蛋還需要在加鹽,不然拿醬油來頂,我不知道怎樣煮出漂亮的蛋,事實上我煮出來的蛋很醜 我懷疑是鍋子有問題,我是不是該換鍋子了?

 

覺得心很累,小兒子說一天到晚看你在看吃播,也沒看你煮出什麼東西。

你們不要告訴我好不好吃,我不聽,也不想知道。

我躲起來了,你們都看不見我,沒有羅moony這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15162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