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斜槓日誌(七):家庭和工作,斜槓的家庭生活
2020/09/26 09:30:54瀏覽1766|回應1|推薦14

今天跟小惡魔一起弄他的自我介紹的簡報,在我進入斜槓生活心情輕鬆的情況之下,我也還是需要按耐著脾氣,跟他一起完成他的作業,我真的太難了!!!

 我兒子真的很會搞事情…..

兒子一下課就一直囔囔的趕快回家把PPT弄好,我們草草的結束晚餐,他以飛快的速度洗完了澡,我們兩就開始展開他人生第一個自我介紹的PPT,他拿著課本,嘴裡念念的說這裡有很多漂亮的免費圖檔,他按照指示一步一步往下操作,然後說怎麼沒有圖檔,好奇怪,不是應該要有圖檔!!!

我跟他說,我的電腦裡沒有這些圖檔,你把光碟片拿出來,我把存進電腦裡,他說:「沒有光碟片」,我跟他說沒有光碟片就不會有這些圖檔,他開始盧我說:怎麼可能學校的電腦明明就有,我接著問他,那為何你不在學校就做完?他回我因為隨身碟忘在安親班了….果不其然就是又搞了事情,我花瞭很多時間跟他解釋為何他學校裡有這些圖檔,而我電腦上卻沒有(這就跟愛因斯坦跟解釋相對論一樣困難),我耐著性子說,沒有圖檔,那我電腦有些圖檔,你要不要拿去用,我翻了我百寶箱,拿出了一堆圖,只見他一直唸唸唸:這些都是企業用的圖,….不啦..不啦不啦一直講我真的覺得老娘的耐心已經像燃燒殆盡的蠟燭,一心只希望趕快消失在我兒子的面前

我再次告訴自己要有耐心,都已經斜槓了,不就是要找回耐心好好陪孩子嗎

我打開我的手機熱點,連上網路去網路讓他挑選圖,但是好死不死網路突然跟烏龜一樣慢,此時,旁邊又傳來煩燥的聲音….

兒子一直在弄得手機的熱點說:

媽咪,你網路沒連上啦!!!→網路明明就連上,現在就是圖出現的很慢!!!你可以不要一直吵嗎?

媽咪,真的啦!你看手機明明顯示未連線→你現在手機的位置是在wifi好嗎?明明熱點就是開著也顯示已經連線了,你可以不要一直煩嗎?

我心裡一直OS:我自認為自己簡報真的還行,也服務過各大企業總經理跟副總經理,但就給你這個小鬼一直下指導棋是怎樣?(我的心真的好累)

在我關閉網路又打開網路,關閉電腦又打開電腦的讓網路順暢了…(其實我平常做這些事情的時候都不糾結的,但是我想到我每做一個動作,旁邊就會傳來兒子一陣的指導,我內心就真的希望,網路速度自動從烏龜變成噴射機,然後糾結的決定我到底要不要做我接下來的每個動作)

終於,所有的圖都順利出現了,兒子依然在我旁邊一直下指導棋(心,在一次的覺得累),找圖、截圖、去背、將圖放在兒子喜歡的位置,我們終於完成了他生命中的第一份PPT了,真的太不容易了!!!

斜槓的真實生活跟我想像的真的不太一樣,並不是變得更愜意,反倒是日子變得更忙了,忙著自力更生,忙著堅持著維持自己的工作品質,忙著讓自己的家庭精神生活更富足,少了很多在企業中的無奈,多了很多對孩子的耐心和關心,少了很多在企業桌上的談判,多了很多每天在餐桌前跟兒子的談心。

回想起半年前,應該是325日吧!那場失控的夜晚,工作中的無奈和壓力真的讓我失去理智,像個小孩又是哭又是鬧的,出乎意料我這個煩人的兒子在我床頭貼上了這句話,我真的認真的思考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生活真的成屎了,也不懂自己的人生為何要花那麼多時間應付工作中那些可能是你生命中過客而且不重要的人。

 

7月後的生活,感覺像傷口上貼了OK蹦,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藥,帶走過去生活中、工作中的一切不適,那些過去你不解的事、你痛恨的人都不重要了!

 在給大家欣賞一下兒子的大作,真的太有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15095532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6 17:45
陪伴
就是要陪伴
陪伴就是幸福
moony(moonylo) 於 2020-09-29 10:03 回覆: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