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斜槓日誌(八):人生永遠not ready
2020/10/05 17:49:28瀏覽1592|回應1|推薦14

這幾天中秋連假我們舉家回頭份參加一年一度的年烤大會,今年年烤不同以往,一樣的烤肉架,一樣的食材(除了份量減少外),但心境真的差很多,以前真的就是參加年烤,像是上班固定打卡一樣,一年打一次卡,每次總是心不在焉,來匆匆去匆匆的,就是靜不下心來好好享受當下的一切,但今年脫離了忙碌步調的生活,應該是這幾個月對生活有更深一層的理解,感覺烤肉的品質都變好了,在烤肉時,我開始和姪子聊起天,除分享我斜槓生活外,我問年過30的他,是否有結婚的打算?他回答我:「有在規劃明年」,我回想過去跟他同年紀時的我,對他說:「不用怕,如果有想結婚的打算,就給他結了,不用擔心什麼沒準備好,因為很多事情永遠都不會是準備好才上路的。」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常常會有一種想法,覺得很多事情都要ready好後才敢上路,但回想起人生的好多事情,絕大多數都是not ready後就上路,然後才慢慢ready,還有更多的事情是永遠無法ready,例如如面對變老這件事情

 

考上大學後,我一直很衝,我後來慢慢體悟其實自己骨子裡並不是一個很努力的人,會那麼衝的主因是來自大學重考兩年對我的打擊,覺得身邊的朋友都跑得好快,遠遠的把我甩在後頭,所以會有一股聲音一直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比別人努力,於是大學和研究所的生活,都是一邊工作、一邊玩社團還一邊讀書,總想著把自己的時間用的極大化,用的淋漓盡致,把自己的一天當成別人的兩天來用,這樣我才能趕緊追過身邊原本超越我的那些人。

 

研究所時在一家貿易公司打工時的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當時他就是個專科畢業的小業務,我們談了戀愛並在我30歲那一年結了婚,結婚的那一年,老公在一家物流公司當客服人員並考上了台北商業大學資管系,後續我們陸續生了兩個兒子,過程中老公大學畢業接著再繼續考研究所,我已經忘記了這一路是怎麼走過來的,我相信連我老公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活過來的,但我們就是這麼走著,走著,就來到了這裡,是工作後才知道什麼叫做社會化,然後融入社會的大染缸(跟學校比起來,社會你敢說不是染缸嗎?);是當媽媽後,才知道原來當媽媽會遇到那麼多的鳥事,原來養小孩跟寵物完全不一樣是真的想丟棄時也不能丟棄;是當主管後,才知道主管沒想像中,以前真的誤會我生命中當過我主管的一些人;然後我慢慢明白很多事情就是無法ready才做,就是一邊做一邊慢慢學,即便現在我脫離企業和老公獨自出來奮鬥,我們都一直覺得自己not ready,然後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才能ready,事情就是當我們遇到了就努力解決。

 

那天烤肉完,家人當晚都趕著回台北、新竹憂鬱一天調整心情,準備後天的上班,我真的明白,放假四天,真的需要一天憂鬱,以前我也是這樣,這陣子自己慢下了腳步,雖然還是很想賺很多錢(錢永遠不嫌少),但更想停下來過生活,規劃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過和規劃。

 

我現在已經不會在晚上,獨自一人在公司回家的路上找一家想吃的餐廳,然後點一堆我吃不完的食物,然後沒吃完就轉身離開…….然後走好幾站緩和自己的心情,以免回家後情緒失控….

 

連假時,兒子問我可不可以去住飯店離開台北去外地渡假,我內心OS是:每天都在踏實的過簡單生活,其實我似乎不太需要去渡假...

 

不管有沒有ready,努力往自己想要的生活前進,走,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15122644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0 10:51
世事無常
不管有沒有準備好
都要上路
時間不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