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假(二十五)-勇敢,要很勇敢
2013/01/10 12:38:12瀏覽592|回應0|推薦7

 

勇敢,很重要,特別是在很重要的時刻。

我覺得我生了一個很勇敢的小孩,尤其是在特別需要勇敢的時候,Johnny就會變得非常勇敢,每當我很緊張很害怕的時候,Johnny都展現出他很勇敢的一面,讓我鬆一口氣,通常他在展現他的勇氣時,都會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雖然展現他的勇氣時,都是在出現不太好的事情時。

直到現在,我也才有"勇氣"紀錄johnny的"勇敢的事蹟"。

不久前,因為病毒的肆虐,我們全家幾乎都病了,病毒是從jamie身上開始蔓延的.......

這次的病毒真的很奇怪,就算發了高燒吃了藥還是很難退燒,而且還會一直不停的發燒,燒到40度,40度這個數字真的會嚇死很多的媽媽,我非常討厭當拿起溫度計,對兒子們的耳朵量完溫度後出現一聲很長的"嗶~嗶~"然後在溫度計上就會顯示一個哭臉的聲音,那是一個夢靨,如果可以我希望一輩子都不要聽到這個聲音,但偏偏我常常聽到.....

這次的病毒很反常,不是從讀幼稚園的johnny開始,反而是每天在家裡晃啊晃的jamie,接下來過了一天連johnny也發燒了,但是每次只要johnny生病了,他都展現他的勇敢,他不哭不鬧的只是靜靜的休息,不論燒的有多嚴重,身體有多不舒服,他都只是靜靜的睡,一直到病毒離開他的身體。

IMG_2371

那天,我帶著johnny去看完醫生,醫生說:「先吃退燒藥,半小時後再吃藥包。」後來,我帶著johnny去吃飯,我問他要吃退燒藥了,你要我餵還是要自己吃。

我問johnny說:「在幼稚園你都自己吃藥,還是老師餵?」

johnny回我:「都是自己吃的。」

我說:「那在家裡,你要不要也自己試試看自己吃藥?」

johnny說:「好。」

IMG_2388

johnny很勇敢的吃下了退燒藥。

這一次我不是帶johnny跟jamie去小兒科看,而是一家也有看小兒科的耳鼻喉科醫生,我猜得耳鼻喉科的藥粉應該不像小兒科一樣有設計過比較好入口,當第二次我把藥粉倒入藥水裡,要johnny喝的時候,他喝了一小口,就一直看著藥水直發呆,我猜他心裡一定在掙扎,要"選擇勇敢"和這"藥粉好苦"中間兩難,當johnny在發呆時我突然想到前不久在《神隱任務》中看到的一段劇情,我覺得johnny此時此刻就是陷入這樣的劇情裡面,劇情是這樣的,

「壞人是一個一隻眼睛瞎掉,一隻手沒有手指的人,沒有眼睛跟沒有手的原因是因為身為俄羅斯人為了在集中營裡躲避勞改,他挖掉了自己眼睛跟斷了自己的手指,他逼著一個他僱用的手下,要他砍斷自己的手指證明自己的決心時,原本他讓手下決定是要別人拿槍轟了他的手指,還是要自己斷了自己的手指,最後,那個手下掙扎了很久,把手放進嘴巴裡,但卻怎麼也咬不下手,最後,他還是無法斷了自己的手指。」

我覺得那個劇中手下的困境,就是現在johnny的困境,他很想像那個手下一樣展現驚人的勇氣,但是他無法吞下那麼苦的藥,我看見johnny拿起了藥放在嘴巴,然後又放下來,然後喝水,鼓起勇氣又起了藥,然後又放下來,再喝水,他來來回回好多次,時間都過了五分鐘了,我於心不忍的再次問johnny:「要自己喝?還是媽咪餵?」

johnny思考了一下,吞吞吐吐的說:「還是你來餵好了,但是不要餵太大口喔~」

我想,如果《神隱任務》的那個手下,再一剛開始就選擇讓另一個人用槍轟掉他的手,也許他就可以保住他的一條小命,而不會到最後讓壞人一槍轟了他的腦袋。

但,johnny才四歲,已經很努力展現他的勇氣了,他足足花了五分鐘想要克服他的恐懼,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但有勇氣嘗試已經很棒了!

接下來,我並非是想用jaime來證明johnny的勇敢,但是jamie生病的樣子,真的應該好好的記錄下來.....

當jamie生病的時候,我懷疑他覺得他身上的病毒是我搞的,因為jamie老是找我的麻煩,只要他一生病,我就注定好幾個晚上無法睡覺,就連白天也不得安寧。

我記得小時候老媽雖然是一個沒讀過書、講話嗓門又大,常常拿竹子追著我打的傳統婦女,但是只要我一生病,老媽就變得十分溫柔,也只有在我生病的時候,才覺得老媽是溫柔的,就因為如此,我告訴自己對生病的人要溫柔一點,但jamie只要一生病,我堅定的誓言就會經常動搖。

這次生病,jamie常常發生到40度,燒怎麼也退不下來,晚上睡覺時他不停的亂鬧,晚上說不要在房間睡,要到客廳的沙發睡。

到了客廳,他又說他睡覺的方向不對,他偏偏要把頭朝向貴妃椅的外面那比較危險的一側,看他生病,我就依了他,突然他又大哭,說他的頭要墊抱枕,我幫他墊了抱枕,他睡到一半,又大哭說他不要墊抱枕,為什麼幫他墊抱枕,後來我拿走了抱枕,他又躺下來,突然大叫:「我的旗子呢?我的旗子在哪裡?」我四處找他的旗子,終於將旗子拿到了他的手裡,他情緒終於受到安撫的躺了下來。

我鬆了一口氣,要他好好睡,不要再亂鬧了,才沒躺下多久,jamie又坐起來大叫:「我的衣服好臭!好臭喔~」他不停的一直拉扯他的衣服,於是我沒辦法,我只好帶他去換衣服,但我拿每拿一件衣服jamie都說好臭,於是我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拿出來讓他聞,一直到他說覺得我拿的那件衣服是不臭的為止。→我真的不覺jamie心理是真心的覺得衣服臭,也許他真的覺得他的病毒是我製造出來的,所以要存心的整我,我覺得他過分的指數越來越高了.....

我心裡不停的吶喊著:「moony,你要忍住,他生病了很可憐,不要跟一個兩歲生病的孩子計較。」

換完了衣服,終於可以睡了.....

這小子睡到一半,又突然大喊:「好暗,媽咪,開燈啦,你開燈啦!」 

於是我又爬起來把燈打開,我一打開,jamie又大喊:「好亮喔!我眼睛睜不開來,把燈關掉啦!」→說真的我想殺人了......我覺得有很多的怒火就在從我的口中像火山口一樣的爆發了........

我在次的自我激勵著:「moony,他生病了,不要生氣、不要生氣、不要生氣」,我可以感覺到我胸口的呼吸越來越急促,胸口也上上下下的起伏著。

我問jamie關掉了,可以睡了嗎?

jamie說可以了,但他把被子全都踢了,我跟他說這樣會感冒,他看我已經再生氣了,竟然對我說:「那一隻腳放在被子裡,一隻腳放在被子外面,就好了」。→不要惹我,連蓋被子都可以向買菜一樣討價還價的,我快氣死了.....

IMG_2368

我妥協了,就讓他的一隻腳在棉被外面放風好了,但他放風的腳在外面沒待多久,我就看到jamie整個人躺在我的身上,而且是把我當成床的睡著,我忍不住一定要記錄,他......真的太過分了!!

IMG_2381

我覺得我溫柔的堅持,一直不停的受到jamie的挑臖,我快要堅持不下去了。

我大喊:「你這樣我要怎麼睡!」

jamie一臉可憐的樣子看著我:「可是我想睡在你的身上。」

我想對著jamie大喊:「你身上的病毒不是我放的!不要再找我麻煩了。」

從下面照片中看到jamie平常喝奶的樣子,就知道他是一個很麻煩的人!!更別說他生病的時候。

IMG_2403

我真的不是要拿jamie來證明johnny的勇敢,但事實上,johnny在生病的時候真的很勇敢!

接下來johnny勇敢的事蹟還有一件,而這件事情是讓我非常佩服的。

johnny小時候有把飯含在口中的習慣,就因為這如此,所以他經常蛀牙,我和老公常常帶她去檢查牙齒,只要一蛀牙立刻就處理,但是johnny上面的左邊一排的最後一顆牙齒,其實蛀的有點嚴重,但因為johnny還很小醫生一直不敢處理,他擔心以後johnny再也不敢看牙醫。

就因為這樣,我決定換另一家牙醫診所,找一個比較願意嘗試幫我兒子解決那一顆蛀牙的醫生,因為那一顆牙齒已經必須要做根管治療了,需要打麻醉,然後清神經,再補牙。

我可以感覺到醫生對於幫四歲孩子做根管治療的恐懼,一直到我來這家醫院在一個月中來第四次後,他才幫johnny做根管,其中醫生不停的跟我說要先跟johnny做心理建設,特別是打麻醉針這件事情,他要我跟johnny說:「最後一顆牙,已經蛀的有點嚴重,所以到時候要先打麻醉針,會像蜜蜂叮一樣有點痛痛的,等到牙睡著了,就可以處理牙齒了。」

對於醫生的不安,讓我也很不安,我不停的反覆跟johnny在日常生活時提到這件事情,一直到這一天johnny真的趟在牙床上準備做根管治療。

我看到醫生拿出了針筒,在johnny的牙齒裡面晃啊晃,當醫生拿出針筒時,我一直以為醫生還在找注射的位子,但是醫生不可思議的跟我說:「麻醉藥打完了」。

我大叫:「什麼,已經打完了。」我完全沒到johnny臉上我身體上有露出什麼痛苦的表情,麻醉就已經打完了。

我聽見醫生冷冷的說:「真是罕見的一個小孩,等一下應該要給他挑兩個玩具。」

就這樣在醫生的驚嘆下,johnny兩次完成了它的根管治療。

IMG_2506

johnny跟我說:「媽咪,你知道我看牙齒為什麼都不會哭嗎?」

我說:「為什麼?」

IMG_2507  

johnny說:「因為我很勇敢!」

IMG_2406  

真的,我的johnny真的很勇敢。

我希望,我和我的孩子,這一生,面對困境,都要很勇敢,要很勇敢!

....jamie你也可以很勇敢嗎?布要在找你娘麻煩了,病毒真的不是我放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721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