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假(二十九)-育嬰假,最後一件重要的事
2013/04/23 09:23:06瀏覽1218|回應0|推薦14

 

雖然我的育嬰假已經結束,但是育嬰假的日子仍有些還是被記錄著,因為這難得的假期,怎麼能甚麼都不留下的讓光陰荏然,接下來我還是會分享著我在育嬰假中的一切,我的快樂、我的回憶、我的不捨,因為這一切得來的太不易,同時也犧牲太多、付出太多,正因如此,更是要好好的把”它”留下,讓”它”不只是口中的一段時光,而是化成一字一句的美好回憶。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六個月結束後,我仍沒有完成它,就是帶老媽好好的出遊,而這趟旅程只有我和她。

所幸,是幸也是不幸,有一天在Facebook的訊息中老闆留言給我,因為不景氣又逢二月假期多,希望我能夠晚一個回去,讓二月的部門營收數字能夠漂亮一點,不幸的是”二月正逢年假,上班時數少,錢比較好賺”,但幸的是我可以在有一個月的時間,完成這件我想做卻一直未做的事情。

人,總是要看事情的正面,對於很多事情就會淡然,而且年紀越大,你就必須越懂得在人生的某些時候面對某些事情,淡然,會讓你與這些困境或不順和平共處,而我,選擇珍惜這一個月的時光取代我失去的那一些”世俗”。

我知道老媽對於這一趟旅程絕對是非常期待的,這紙上幾個孩子的笑容怎能比老媽臉上的笑容來的重要呢?畢竟這段日子,我真的被孩子忙昏了頭,在忙昏頭的同時我也深刻體驗了當父母的辛苦,有時,真的有走過才會明白很多事情,父母的偉大不是因為歌頌了,才被大家明白且掛在嘴邊,而是這樣的偉大,是每一個身為父母的人都經歷過,才會讓這個鐵錚錚的事實,一代一代的被傳承、被理解、直到被歌頌。

三天兩夜,我像上班一樣,白天回新莊帶老媽在台北四處晃晃,晚上回去盡我身為母親的責任陪孩子玩、讀書、寫功課,這三天的忙碌程度可不亞於上班,我計劃著要帶老媽去哪玩?去吃甚麼美食?去看甚麼電影?

第一天,    我帶著老媽上午去絕色影城看電影─大尾鱸鰻,這電影絕對不會是我會去電影院看的電影,是因為配合老媽的時代背景而選擇的影片,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這電影有著它獨特的風格,把台灣人的髒話到達一個藝術的境界,是粗俗、是有趣因人而異,但我覺得它絕對是具台灣過去年代特有風格的一種代表,整場電影我笑翻了,老媽也笑翻了,事實上,是全電影裡的觀眾都笑翻了。

 IMG_2862 

看完了電影,我們去西門町吃了我超愛的以利泡泡冰,老媽就在旁邊的菜市場大開殺戒了,好多的戰利品,老媽試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老闆的嘴巴很甜,把老媽哄的開心,一下子說:「這件穿起來好看又便宜。」一下子又說:「你女兒真孝順,你真幸福。」不要說老媽,連我都快被這些花言巧語,管他荷包的胖瘦,通通都想買回家。

IMG_2865 

IMG_2866 

IMG_2867

買完衣服我大包小包的帶著老媽去前往淡水,非假日的淡水真的人很少,一點都不熱鬧,我和老媽坐渡輪到八里,八里很多店因為非假日很多店都沒有開,我們就這樣隨意的走走聊聊。

第二天,    一早我們去了士林官邸,非假日的士林官邸真的好多大陸客,我想正因為大陸客的商機,士林官邸也開放過去不開放的蔣公寢居以收費的方式讓大家進去參觀,因為進去參觀有時間的限制,因此我們沒有進去,但在門口,我有聽見大陸客對著蔣公的寢居的大門說:「真奇怪,死人的家有甚麼好看的。」但我心想:「如果他還活著,也不會隨便讓外人進來家裡走來走去的。」

IMG_2871 

IMG_2880 

  IMG_2879

                   第二天下午,我們來到故宮,故宮的大陸客比起士林官邸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IMG_2881 

第三天,    下著雨,我承認我已經有點黔驢技窮了,真不知道雨天要帶老媽去哪好?老實說,對於我們長期在台北居住的人來說,很多地方都像是家裡的廚房一樣,常常走動,你一點都不會感到有興趣或覺得好玩,冒著小雨,我帶老媽到國父紀念館,老實說,當我和老媽撐著傘在環繞在國父紀念館四周時,我心裡一直在想:「這裡也算是一個景點嗎?非假日又下雨的國父紀念館,真的近似乎有點淒涼,人少的可憐,而我們就是那其中的一小小群,但老媽似乎怡然自得,或許他根本不在乎去哪裡,他只在乎現在不在家裡,我開始覺得老媽跟兒子一樣容易滿足。」

IMG_2889 

中午逛了晴光市場老媽又大開殺戒一次,他很開心,我知道。

IMG_2895 

第三天下午,草草逛了花博公園,看了花燈,就回家了,我真的累翻了,但老媽看起來還非常有精神,老媽的體力真的讓我折服了,我有了一個這樣的結論:「不要看不起那些弱不經風、上了年紀的老人和小孩,有時,他們的體力比你還要好出許多倍.....」

 IMG_2896

IMG_2897

IMG_2898  

我知道老媽並不想回去,我相信,能夠被女兒疼愛,是幸福的。→但不想回去也要回去,我和我的幾個孩子(就是鈔票啦!)都累啦!

老媽上台北的這段期間,大哥、大姐、小姐都跟我說:「老媽上台北的花費,可以打上他們的統編(就是手機號碼啦!),全都可以像他們請款。」,老媽是幸福的,我也是幸福的,這輩子能和他們成為家人,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是個好人。

大姊說:「小月,你表現的很好。」

小姪子說:「阿姨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我想,老媽的笑容,就是這三天辛苦規畫跟走叢最大的代價吧!

如果時光能夠倒回,我希望我的青春期可以不要那麼叛逆點。

如果時光能夠倒回,我希望過去我的脾氣能夠好一點。

如果時光能夠倒回,我希望過去的我能勤勞一點。

如果時光能夠倒回,我希望過去的我能成熟一點。

但,時光終究不會倒回,不是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753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