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假(二十四)-夜晚,跑百米
2013/01/07 10:34:56瀏覽348|回應0|推薦4

 

我累了,算一算,昨晚絕對超過10次以上。

這件事情,早在很早很早以前我就想這麼做了,我像孩子再等泥土裡的小豆芽發芽一樣等待著,等著johnny跟jamie長大,去年,我將房間整修了一翻,將地板全部打成和式木板,用厚厚的床墊加上厚厚的床單,組成一個很大很大的通舖,我、老公、johnny跟jamie晚上一起睡在大通鋪上,這樣的設計最大的原因是因為johnny跟jamie已經越長越大了,一張床再也擠不下我們四個人,而這樣的設計最大的好處是-再也不用擔心johnny跟jamie會滾下床。

人生很無奈,你自以為解決了一個問題,但其實還會衍生出很多問題....

我常覺得每天早晨起床,看見老公、johnny和jamie散落一地,如果床是盤子,他們真的像大珠、小珠落玉盤。

有好幾個我想上廁所的晚上,我在黑暗中搜尋門的位置,當我很開心找到門把時,我發現門打不開,因為johnny滾到門邊,卡住了門,我開始找燈、將擋住門口的johnny從門口移到床上,然後再去廁所,回來睡意全消。

還有好幾個夜晚,我在夢中夢見:「我和老公慾火焚身的夜晚,johnny和jamie其中一個人突然起身大叫:「媽咪!你把衣服穿起來。」→這是多麼煞風景的事情,人生快樂的事情已經不多,連原本快樂的夢,都會變成恐怖的夢。

以前我們睡覺的順序由裡到外的順序是這樣的老公、我、jamie、johnny,我會先轉左邊,把我的右手伸出來想一座大山緊緊的讓jamie跟johnny靠住,等到我陸續聽到打呼聲此起彼落時,我會把我的左手收回來,向右邊轉,老公立刻會伸出它的左手,換他像一座山一樣緊緊讓我靠住,老實說如果讓我選擇,我不想當大山,我比較想當一座小山,緊緊依偎在大山旁。後來,因為老公常常加班,還有Johnny跟jamie越長越大了,我們採取的策略是等他們兩個人都睡了之後,我們就會把他們給移到床墊旁的另一個大空位,然後脫離擁擠的世界,享受屬於我們的二人世界。

但隨著夜晚進行著,在半夜我常常發現聰明的jamie常常又會旁到我旁邊一直要我抱著他,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殷殷期盼他們趕快長大,晚上我們可以不要在睡在同一間房間,而,這件事情我早就等不及了,上個月我分了床,人員分配是這樣的:我、老公一間,jamie跟johnny一間,這樣的分配是絕對不可能有調整的空間的,我、不、要、在、跟、小、孩、一、起、睡、了,這個聲音不知道在我腦海裡中吶喊了幾千幾萬遍,終於,我狠心、勇敢的實現他了......

我整理了johnny跟jamie的房間,一邊是一個大床墊、另一邊則是很多的故事書,在每個晚上,他們都要有一段時間是親子共讀的時間,對我而言"讀書"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書,可以讓你明白很多你不明白但別人卻已經明白的道理。

書,可以讓沒有時間與太多金錢的你不用行前里路,但卻能幫你遨遊在浩瀚無涯的宇宙間。

書,可以陪伴沮喪孤獨的你。

書,可以協助了解自己。

書,可以讓你進入一個沒有邊界的想像空間,隨意揮灑你的創意與想像力。

總之,對於"讀書"這件事,是我想送給他們的禮物,如果他們擁有讀書的能力,這一輩子他們就不會感到孤單。

大家都知道,很多事情,說起來很容易、坐起來很難,堅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就說:「我累了。」的原因。算一算分房睡的時間已經將近一個月了,這一個月的夜晚,我常跑百米,來回穿梭在我、老公的房間、johnny跟jamie的房間,夜晚比白天的我,還要忙碌。

我彙整一下我為何夜晚須要跑百米的原因:

johnny很簡單,不外乎是"做惡夢"需要安撫,要不就是"想尿尿"需要幫忙。

jamie須要讓我跑百米的原因色彩繽紛的讓我道不盡也說不完.....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就說算一算有超過十次以上,其中一次是因為johnny有九次是因為jamie。

我的金箍棒了,我的金箍棒在哪裡?→其實哪是什麼金箍棒,這小子晚上要找的不過就是一跟紅色的爛鼓棒,我衝過去四處翻棉被找jamie的爛鼓棒。

我的芭蕉扇呢?我的芭蕉扇怎麼不見了?→哪裡是什麼芭蕉扇,不過就是經過路旁補習班會發的哪種扇子上面滿是金榜題名、保證必上的廣告,而我同樣是在黑暗中不停的搜尋這該死的芭蕉扇。

襪子呢?我怎麼沒有穿襪子?→這也太過分了,晚上睡到一半還要起來穿襪子,而且襪子只穿右腳,左腳不穿,這分明就是找麻煩。

我要尿尿?我要尿尿?→這個理由我還比較能接受,通常聽到這個理由,我摸摸鼻子的衝過去,沒有怨言。

「媽咪,你在哪裡?」→通常是想我了,我要陪他睡,我會趕快把他哄睡,然後再回到老公的懷抱裡。

「媽咪,你看哥哥啦!哥哥摸到我了。」→我快殺人了,我大叫:「哥哥摸一下你會怎樣?」

「媽咪,我想愛你ㄟ,你陪我睡......」→我心裡OS:「但我不想給你愛啊,我想給爸比愛。」

「我的北極熊棉被嘞?我的北極熊棉被怎麼不見了?」→睡到一半,還會找他的北極熊棉被@@。

「好癢喔~我的腳好癢~媽咪.....」→這是我最討厭的原因,因為這表示接下來,我必須幫他抓癢一直抓到他"爽"為止....要不久要抓到他睡著為止,通常,我只要聽到是這個原因,我就有做好準備長期抗戰的準備。

「媽咪!我想喝ㄋㄟㄋㄟ。」→關於這理由,我是絕對不會退讓的,晚上就是不准喝ㄋㄟㄋㄟ,通常我會過去罵jamie:「晚上不准喝ㄋㄟㄋㄟ,要不會蛀牙。」

「好痛喔~我肚子好痛、我腳好痛、我手好痛」→我常覺得jamie的痛並非是一種痛,而是一種口號,就像五六零蔣公的那個年代經常大喊"我們要反攻大陸"一樣,很頻繁但卻沒有意義,如果真的要說有意義的話,那個意義就是jamie存心想整我。

「我的刀嘞?」「我的小熊嘞?」「我的腳踏車嘞?」「我的球嘞?」「我的恐龍嘞?」....我就說jamie晚上call我的理由就像色彩一樣繽紛吧!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抱著老公好好的睡一晚,我希望有一天可以不用在夜晚跑白米,但這一天,究竟何時會來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720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