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假(二十三)-捨不得‧不捨得
2012/12/31 00:36:14瀏覽1164|回應0|推薦12

 

悠揚的旋律,一開始我仔細的聽著前奏,準備好在適當的時刻,下我這一首歌的第一句歌詞,我希望我的第一句歌詞能夠完美無瑕,這樣我才能安穩的、匆容的唱完這整首歌,還記得才剛剛唱出了這首歌的第一句歌時,主歌唱完了,副歌也即將結束,這首歌彷彿進入了小說中的最終章,如今,我沒有快樂的感覺,甚至有點淡淡的悲傷,歌曲的結尾是由許多的不捨與擔心的音符所參雜演唱出來,而今我即將隨著這淡淡哀傷的歌詞,唱完我育嬰假的最後一小節。

我手拿麥克風有點不能自己,如果每一個故事的結局不是意味著另一個故事的開始,而是像偶像劇或童話故事一樣有一個完美的happy ending,我想我就不用為了下一段的故事而感到焦慮和不安,我隱約的感覺到,下一段故事的不捨、不安與焦慮正列隊歡迎我來到這個"現實的世界",咧嘴的對我大笑,我半夢半醒之間遊走在現在與未來,快樂與焦慮之間,有時像遊魂、像幽靈。

最後一小節的歌詞是這樣唱的:

當我看著johnny跟jamie稚氣的臉龐時,我已經覺得我已經開始覺得思念了,未來能夠看的時間將越來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後宮甄環傳的情節.....

陪他們一起共讀的時間變少了....

訓練他們規矩的時間變少了....

甚至原本建立好的許多規矩會在我婆的手上全部摧毀殆盡.....(畢竟祖父母所扮演的角色往往只是會疼小孩、甚至寵小孩)

跟jamie親來親去的時間變少了........

沒有我的每天陪伴的日子,jaime會不會不習慣.....

這段陪伴的日子裡,絕大多數的時間,我和jamie都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像是到不同的公園四處閒晃、搭不同的捷運線來來去去、去吃好吃的美食.....

但有時我們只是兩個人窩在客廳裡,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

我:你最愛誰?

jamie用唱的回我:愛你~愛你~愛你

IMG_2365

有時只是坐在客廳放著音樂我對著他傻笑、他對著我傻笑,通常看著jamie,我會挑眉、鬥雞眼、扮鬼臉、用我的奇形怪狀的臉換jamie可愛的笑容,他笑,我也笑,我們就兩個人傻傻的笑;jamie會玩著我的頭髮、弄著我的眼睛,總之,我們兩個就是弄來弄去的。

最後的一曲,我得好好的唱。

或許有一天,我會非常懷念、非常懷念這些沒有意義、無所事事的傻笑片段....

我想,如果時間有48小時,我相信有很多就算工作很累的職業婦女也會願意親自教導與陪伴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在孩子很小最可愛的時候,就像在家專職帶孩子的媽媽,會希望自己的生活不要只是繞著孩子打轉,也有自己的收入、自己的成就感一樣的"渴望",人生充滿矛盾,人總是盼望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但不論如何,我總算享受到了全職媽媽的幸福,這,真的很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718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