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假(十七)-莫非,這就是現世報?????
2012/11/20 16:58:58瀏覽1411|回應0|推薦9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我開始慢慢覺得有道理了,尤其是我在放育嬰假這段期間,因為我的jamie一直不停的打洞,讓我開始慢慢的覺得自己是一隻老鼠了....

會開始想這件事情的起源來自於一張FB的相片...

有一天,在一個越來越冷的清晨,七點快半了,我叫johnny起來上幼稚園,也許是因為天氣真的開始變冷了,我發現johnny完全無法睜開眼睛,就連抱他到浴室的小板凳上面,他站著還可以繼續睡,而且完全不會跌下來,於是我忍不住拍了下面這張照片並上傳到FB上。

 546908_542631589087181_758181853_n  

不久,FB小小的留言視窗開始陸陸續續有人留言了,特別是我的家人....留言是這樣的。

大姊:「老實說,johnny起床不哭鬧,沒有下床氣已經很讚了!想當年我的小妹在阿里山貝吵起來看日出,一路哭到阿里山上都沒停呢!」→媽威,阿里山,這是我5歲的時候發生的事情ㄟ,算一算已經過了三十年了,竟然還沒忘記。

我不甘示弱的回覆:「 to大姊:為什麼我的糗事,你跟小玉都記得那麼清楚,請把你的記憶體清除一下好嗎?優點..優點,記住你妹的優點好嗎?」

大姊:「沒辦法!就....就很難忘記啊!優點當然我也會記得啦!>-<」→我心想你真的有記住我的優點嗎?說幾個來聽聽。 strong="">

這時拉賽的小姐也出現了:「優點在哪裡?」→我OS雖然我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來自己有哪些優點,但是我個人認為如果你們真的認真的想一想,一定可以想出我很多的優點。

就這樣開始讓我想寫出接下來我想寫的事情。

我真的覺得我我的家人由上到下,都只記住我人生中的污點,特別是小時候的汙點,只要在聚會或是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有相同類似的話題時,我小時候的汙點就會像電視不同重複播放周星馳電影一樣的重新再播送一遍,然後再大家一致的認同下結束。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老媽&大姊:「moony小時候有多愛哭,被人欺負了帶回家後,又跑到被欺負的現場繼續哭。」

大姊&老媽:「小時候去阿里山要看日出,但有起床氣,一路從阿里山下哭到阿里山上。」

老媽&小姐:「每次出去叫moony看家,最後他都跑去看別人的家。」

老媽&小姐:「每次我(老媽)都不敢叫你起床,因為都會一直發脾氣。」(這點其實我也記得,我記得有一次老媽叫我起床時,睡夢中我還罵了老媽:「X你娘」,結果一起床就看見老媽拿著藤條出現在我面前。

老媽&小姐:「moony小時候超喜歡弄人家,跑過去就打人家一下,手很癢,皮也很癢。」

老媽&大姊&小姐:「moony小時候有夠愛哭,動不動就哭。」

當然,還有很多上述的事情,但舉凡不及備載,總之,人,還是要小心一點,因為有些事情就真的會跟著你一輩子,縱使你已經當了媽,縱使你已經三十好幾了,犯罪,始終就是會留下犯罪紀錄,一輩子很難洗刷罪名,尤其是被一群老女人逮捕,要逃....想得美!

IMG_1582

接下來,我想說的是,上述我的總總犯罪紀錄與難搞程度,我個人覺得跟jamie比起來,我遜色許多。

一個不到三歲的孩子,難搞的事蹟,都可以寫成阿嬤的裹腳布那麼長了....

************************

有一次,小毛阿姨看見jamie再拿巧克力吃。

小毛姨跟jamie說:「巧克力不能吃太多。」

jamie很認真的跟小毛姨說:「好,我拿去放,巧克力不能吃太多。」

不久後,jamie無聲無息的消失在客廳中,小毛姨覺得奇怪,怎麼沒有聲音,進房間一看,jamie躲在房間裡面,嘴巴塞滿了巧克力,小毛姨問他:「不是說拿去放好,怎麼把巧克力全部放在嘴巴裡?」

********************

有時jamie晚上會吵著要跟阿嬤睡,但我怕婆婆太累,白天顧小孩玩上還要顧太辛苦,這天早上我跟jamie說:「明天你在跟阿媽睡,今天讓阿嬤休息,你跟我睡。」

結果當天晚上,jamie竟跑去跟婆婆說:「媽咪說不能跟阿媽睡覺。」

害公婆覺得我是不是怕他們跟我搶小孩,難過了很久。→還好後來婆有跟我講,天知道,我很不得把jamie24小時丟給公婆帶,因為他實在太難伺候了。

***************************

因為有時我有事情或要上班,公婆要我跟jamie先溝通好,要不我不在時他會吵著要找我。

於是有一天的早晨,我跟兩歲的jamie說:「如果媽咪要上班或有事不在家的時候,你要乖乖的跟阿公阿嬤在家裡,不可以不乖。」

結果jamie就回我:「好,我知道了,媽咪在時就要愛媽咪,不要愛阿嬤,媽咪不在的時候才要愛阿媽。」→當jamie說這句話時,我心理OS該死的傢伙,我的意思跟他解讀的意思也差太多了吧!這傢伙不會跑去跟公婆又亂講什麼話。

就這樣,我發現我要常常打預防針,先跟公婆說jamie可能會亂講什麼話,要他們不要誤會。

有一天,在一個婆婆不在家的一天,我聽見jamie又吵著要找阿媽...

公公對jamie說:「媽咪不在時愛阿媽,阿媽不在時要愛阿公,阿就加減愛.....(台語)」→我覺得我快要笑翻了......

******************

jamie真的很難伺候,泡牛奶時,一下子說泡太熱,一下子說泡太冷,一下子又泡太多,一下子又泡太少,光是泡一個牛奶一件就很多。

吃肉鬆麵包的時候,一定要有肉鬆的地方靠在嘴巴方向才行,如果方向不對也不行。

明明沒有尿褲子,jamie就說要換褲子,因為褲子濕濕的→但明明就沒有。

jaime大喊要尿尿,我衝到廁所幫他脫褲子,掏出了他的小鳥,然後他只冷冷的對我說:「挖~沒有子彈」,然後叫我幫他穿褲子。→沒有子彈是在亂喊什麼衝啦!是在玩我就對了。

******************

有一天jamie說要喝優酪乳,到了7-11看了很久,jamie說:「這裡的優酪乳都太大罐了,我們來去別家買。」

於是我帶著jamie千里迢迢的到了另一家萊爾富,jamie拿了跟剛剛一模一樣的優酪乳,對我說:「這一罐剛剛好。」→莊孝維,明明拿的就是同一罐,找麻煩就對了。

**********************

我跟jamie說:「我要去上班了。」

jamie說:「唉呦~你不要上班啦!你是要上小班還是大班。」→我很想跟他說:「我不是要去上小班也不是要去上大班,我是要去上班,每個月有薪水進戶頭的那一種,然後很快的這些薪水又要幫你買奶粉,很快就又沒有了。」

*******************

有時jamie還會看到樹的鬚鬚大聲問我:「這是甚麼?」

我只想敷衍他的問題就隨便回答他:「那是樹的鬍子。」

jamie認真的跟我說:「你講錯了,這是樹根。」→那你明明知道答案,幹嘛還一付很疑惑的樣子問我,把你母當白痴。

*********

老實說,我常覺得自己被jamie玩著耍,連阿公都對我說:「這接拍寺厚,碾咪愛安呢,碾咪愛這嘞。」(台語)

講明白一點就是"機車"。

我真的覺得jamie很機車。

每次我跟那群老女人(我媽跟我姐)抱怨這件事情的時候,他們就會說:「跟你一樣啊!你小時候就是這樣的。

我:「..........」 (無言)

下面的照片,我只能說:「大概只有這個傢伙把鞋子這樣穿,還覺得很好玩吧!」

 IMG_1581  

你們說:「我真的跟我兒子很像嗎?」→請想清楚在回答。

莫非,這就是現世報?????

(育嬰假第四個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706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