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假(十四)如果地球可以停止轉動之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遊記
2012/10/25 09:46:51瀏覽694|回應0|推薦5

 

你記得嗎?你的生活中有多少的時刻,你想坐上太空船,飛入浩瀚的宇宙中,像一個耍賴的孩子,朝著九大行星中的’地球大喊:「幹!你可不可以不要在轉動了,轉了千萬年之久,你不累嗎?你、給、我、停、下、來!」而那一個時刻是你希望"它"可以像看電影時,用遙控器任意的慢轉甚至停格的那一刻?

一定有,而且你可以隨意的在腦海搜尋到各種大大小小的情景,直到你現在想到你還會恨不得時間可以倒流,回到那一個時刻,回到過去的你、回到過去的他、回到過去的那個時間點。

現在的這個時刻,我就有這種感覺,那是一種心在飛揚,恨不得地球可以停止轉動的感覺。

下午沁涼的風,不停的吹拂在我的臉上,我聽見兩邊的樹因為風的親吻發出了沙沙的聲音,我看著前方小毛姨跟jamie的身影,隱隱約約我可以聽見他們坐在鐵馬上聊天,舊竟一個將近四十歲的女人,跟一個兩歲多的孩子會聊些甚麼?

DSC09994

我想就像兩人三腳一樣,不論其中的一個人腳步跨出去有多大,都得配合另外一個人的腳步,這樣才能不停的往前走,因此,我大膽的猜測,他們兩個人聊天的內容絕大多數都是一些阿塞布魯的事情,像是:

jamie:「ㄟ,你看有影子ㄟ,這是阿姨的影子,這是蔡軒宇的影子」。

阿姨::「對啊!有影子ㄟ...」

jamie:「有人在釣魚ㄟ,釣魚釣魚釣到什麼魚(這是yoyo點點名的釣魚歌。」

阿姨::「對啊!有人在釣魚.....」

jamie:「阿姨加油!阿姨加油.....」→爬坡的時候。

阿姨:「我..快...爬...不...上...去..了,快...點...幫...阿...姨..加...油!」

jamie:「ㄟ...有船ㄟ...」

阿姨:「真的有船ㄟ...」

我個人是這麼覺得啦~

不論你在職場打拼多久,坐到了什麼樣的位子,在會議中有多少人需要聽你發表演說,有多少人戰戰兢兢的聽你的指令然後違背心意的附和你,在這麼叱吒職場,在兩歲孩子的跟前,你也只能附和他說一些無關痛癢,對你而言沒有多大意義的話,或是不停的跟他一起重複你這一輩子不知道看過幾千遍幾萬變的物體、生物、還有風景。

對著在你一出生時就如影隨形的影子,明明就已經看了三四十年,還要假裝好像生平第一次看見自己影子一樣,發出驚訝讚嘆的聲音:「有影子ㄟ.....」。

一路上,我猜他們絕對是如火如荼的對著不重要的事情或存在很久的事物,說著一些jamie認為很重要的事情與重要發現。

DSC09972

我拍不到自己,索性拍了地下的影子。

我?

跟著四歲的johnny一起,我也沒有好到哪去,但是四歲的johnny已經比較言之有物了,至少他會對很多的事物發表他很多的感言與感覺。

像是:

johhny:「你看有船ㄟ,他們這樣坐船好刺激喔~超刺激的。」

我:「對啊!你看超刺激的。」

johnny:「這台車可以變速嗎?我們變速一下好不好?」

我:「好,來變速一下看能不能快一點。」

johnny:「我們來追過阿姨和弟弟好不好?」

我:「好!衝啊!」

DSC09979

第一次我覺得小毛姨跟我一起很像白癡。

我們兩騎著鐵馬,一下衝過去超前另一台鐵馬,就聽見johnny跟jamie在歡呼,接下來,再讓另一台鐵馬超過自己的鐵馬,然後再聽到johnny跟jamie在歡呼,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被它們玩弄於股掌中間,還跟著他們一起傻傻的大笑。

沿途的景色讓人心懭神怡,我好開心,真的好開心。

DSC09969

DSC09971

我們沿途騎著鐵馬,停停走走,欣賞沿途的風光。

DSC09996

DSC09975

 累了就在路旁的涼亭休息,享受清涼的微風。

DSC09983

 DSC09989

 摘摘路邊的野蘆葦,當作掃把。

DSC09991

DSC09993

在一座橋上,我們看到了宜蘭傳藝中心。

DSC09995

我要說先說:在育嬰假期間我有去過許多地方,但這些地方都沒有放入我育嬰假的篇幅裡,而這一篇遊記我放在育嬰假,那就表示這次旅遊對我而言有麼多重要了,且充滿意義。

第一,今年我終於記得我跟老公的結婚紀念日了;

第二,出遊玩後沒有星期一上班症候群的感覺真好;

第三,我已經好久沒有騎腳踏車了;

第四,這次的旅行,我真的發現jamie真的長大了→可能是他一直黏著小毛姨,沒黏著我吧!所以我覺得他長大了。

其實我自己知道,自從放了育嬰假後,我更新部落格的速度卻沒想在上班時來的那麼勤勞,我想,也許上班的日子已經讓我失去很多的熱情,甚至覺得自己有時不是自己,只有在我坐在電腦前敲著我生活中與家人的點點滴滴時,我才覺得自己存在,而我太急需感覺自己的存在,但放了假後,反而坐在電腦紀錄生活的時間變少了,或許現在的我,時時存在,不再需要靠著文字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人,真的需要休息,這是我的結論,只是現在的社會,能夠這樣休息的機會真的太少了,除非真的完全沒有經濟壓力,或是靠政府的德政才能讓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暫時的休息一下。→雖然很多時候政府的德政,很多職業婦女還是不敢享有,畢竟生活是現實的,會是競爭的。

回歸正題~

可能是近幾年宜蘭的童玩節已經享有盛名,而這裡是舉辦童玩節的地方,跟以前我認真的差好多,現在這裡仿佛是侏儸紀公園一樣,每走幾步路就可以看見恐龍。

下面這一個龍johnny發現他的牙齒掉了。

DSC00001

還有一隻龍就坐落在公園的正中央,爬上樓梯才能真正的看清楚它的真面目。

DSC00002

下面是鴨嘴龍吧!我也不是太確定。

DSC00005

腫頭龍。

DSC09938

這裡的恐龍就像穿了華麗的衣服,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的。

DSC09943

DSC09944

DSC09945

DSC09951

DSC09952

DSC09953

劍龍。

DSC09954

暴龍。

DSC09965

DSC09958  

公園的一偶。

DSC09998

我忘了我們結婚究竟多少周年了,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每一年都是第一年。

IMG_0851

 

IMG_0852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GOGOGO!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698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