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嬰假(十五)-萬聖節,該死的神燈精靈~
2012/10/31 12:05:22瀏覽1564|回應1|推薦10

 

在說這個故事之前,我要先承認,我真的是一個很愛搞東搞西的人,天生就是,而我懷疑我老公會娶我,某種程度,他跟我不相上下,我們都喜歡搞鬼,只是搞的內容不一樣,但是就是王八配綠豆。

就在我放育嬰假的第三個月,萬聖節來了,幼稚園發了DM內容是這樣的:「10/31幼稚園舉辦萬聖party,請爸媽協助小朋友打扮並著打扮的服裝來學校。」

我非常的認真開始思考究竟應該要幫johnny打扮成什麼好呢?我想起一年多前曾經在同事家辦聖誕節party時,特別去幫johhny買的小天使服裝,這一套加相關的配件也便宜,而且才穿過一次還是非常新,我打算今年幼稚園的萬聖節party,就繼續穿這小天使服裝吧!但我萬萬沒想到,小孩子是會長大的,現在的johnny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不是你想幫他男扮女裝,或隨便搞都行。

我問johnny:「我們扮小天使好不好?」

johnny:「哎喲,不要啦,我要扮蝙蝠俠、超人、蜘蛛人?」

我:「小天使不好嗎?」

johnny:「不要啦!」

好吧!雖然johhny不想扮小天使這件事情注定了我必須要花心思幫他重新找一個角色,但至少證明了"兒子的性向"是正常的,那麼也就算了!

於是我開始想,誰知道明年兒子又想扮演什麼,索性不要買再買衣服浪費有佔位置,乾脆去租衣服,雖然價格並不會非常便宜,但是總算不會浪費,還可以有很多樣的選擇,於是我跟johnny就在一個下雨天的晚上,我們兩搭公車到西門町租衣街去逛,看看有沒有johhny喜歡的角色。

我們試了幾個角色,本來johnny想要選恐龍,但是恐龍的衣服全身都是綠色,但是沒有帽子,從前面看起來根本不想恐龍,只有在翻過來的時候,看到恐龍尾巴的時候,才知道是恐龍,以我大傳系畢業的角度來看,恐龍在我眼中絕對是不合格,出局!

接下來就試了小丑,小丑的帽子會一直扎到眼睛不舒服→出局

小尼莫很可愛,但是尿尿不方便→出局

IMG_1289

接下來換阿拉丁時,johhny有點笑了,因為晚上時我常放阿拉丁神燈的故事給它聽,所以他對阿拉丁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於是我們兩終於有共識了,就是它阿拉丁。

IMG_1288

但是因為是租依店,所以要找到完全符合size並不容易,像褲子真的太大,帽子也常常滑下來。

IMG_1287  

所以租回去的衣服,還是得稍微加工一下,要不沒辦法穿。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又開始想東想西,我覺得衣服應該要加一些配件,感覺才夠炫,於是我到了文具店買了很多的亮片,我打算來做個手飾或是把亮片黏在衣服上才夠炫。

我買了一堆的亮片,我必須要說,我是個完全不會縫衣服的人,當我在逢第二亮片的時候我就後悔了,我看著滿桌子的亮片,我居然有想哭的衝動,我心裡想:「這麼多的亮片,究竟我要縫到民國幾年?」

我一直縫一直拆,我不知道,針線真的不太聽我的話,從很久以前我就跟"它們"一直很不熟,終於,我縫完了亮片。

縫完了亮片我又開始想,應該要在臉上畫些什麼,因為有朋友說在臉上畫東西效果也不錯,於是我打算在johhny臉上畫鬍子,但是鬍子該畫怎樣的好,我又拿不定主意,於是我挑了四種樣式,請親朋好友幫我決定,

IMG_1303  

最後我決定是翹鬍子,好像比較適合阿拉丁原本故事來源國家的民情。

好啦!我想應該差不多了,但在前一天的家庭作業簿上,我看到一句話:「親愛的家長,明天是萬聖節化妝舞會,要寄的幫您的小寶貝化妝喔!如果是用做的那更好喔~」

用做的!我想想除了亮片之外,沒有一樣東西是我做的ㄟ,那我是不是應該要做一些東西,這樣感覺比較用心呢?

於是我又開始想東想西了.....

我上網谷哥了"阿拉丁",結果出現了很多神燈精靈的照片,於是我決定我要自己來做神燈精靈→我搞東搞西的症頭又出現了....

我開始依照手機上片的神燈開始畫,就在我決定神燈精靈大小的時候,我心裡想:「我記憶中的阿拉丁神燈,神燈精靈應該長的跟巨人一樣」所以我一筆畫下大大的頭,我預計這個巨人不能比johnny還要小,指少要依樣大,接著剪裁、上色....畫跟上色都還好,但是剪神燈精靈時,我整個脾氣又上來了,因為是紙箱所以真的很難裁切,我整個手剪剪停停剪剪停停,剪一刀就要休息好久,這時,我又開始後悔了........

IMG_1309  

讓我後悔的事情不只有上述這些,就在萬聖節這一天,最讓我後悔的事情來了......

昨天下了大雨,一整個晚上的雨,就在昨天晚上我就像上天祈禱:「拜託明天不要下雨,要不我要怎麼運送我們johnny的神燈精靈去幼稚園。」

我想上天沒聽到我的祈禱,也或者是我講的太小聲太不清楚了,以至於今天早上的天空還是不停的飄著雨。

我趕緊叫johnny起床,幫他穿了衣服畫了鬍子,鬍子是用公練習毛筆時用的墨畫的,在我畫完johnny要幫他拍照時,johhnny臉上並沒有很大的笑容,因為畢竟過去我只要幫他拍照時johnny都會笑得很開心,我開始懷疑他是不喜歡扮阿拉丁嗎?

終於,在不久之後我明白了,因為臉上的鬍子,johnny臉部不敢做太大的表情,連吃飯看起來都怪怪的,當我正在思考可能原因的時候,痛苦的事情來了,我撐了一小傘,不應該是說一把很爛的小傘,遮johnny阿拉丁,神燈精靈就會淋雨,遮了神燈精靈johnny就會淋雨,真正的後悔才開始,我心裡真的是這樣想的:「我沒事幹嘛搞一個神燈精靈,就算真的搞了一個神燈精靈但為什麼搞得那麼大一尊?」

當我內心不停的在掙扎究竟是要保護johnny阿拉丁還是神燈精靈的時候,我真的完全受不了自己了.....我問我自己:「為什麼你這麼愛搞鬼?沒是搞個神燈精靈來搞死自己.....」

究竟過去的我怎麼能夠忍受自己這麼多年?究竟老公怎麼願意娶我,我開始疑惑了.......

終究我平安的把阿拉丁跟神燈送進了學校...

21894_539886969361643_1455956833_n   

我告訴我自己:「以後做事情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啊!」

(johnny4Y4D10M的2012.10.31萬聖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7001828

 回應文章

SNS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
2012/11/02 02:35
你老公有普渡眾生的胸懷, 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