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renata。海洋
2008/03/04 03:13:51瀏覽389|回應0|推薦7

之一。手機

手機丟了之後,開始研究手機的癖好。

最近發現這隻手機「Serenata」,Samsung與丹麥頂級音響品牌 Bang & Olufsen首席設計師David Lewis合作的產品,外型靈感來自海邊的鵝卵石(摸來溫潤安心),產品定位為劇院級的音樂手機。

非常欣賞Serenata網站的設計質感。無論美學風格或音樂的豐富層次,十分驚豔。索性開著網頁當作音樂播放器,一邊忍不住想像劇院級的播放水準會有怎樣完美的豐富表情!

Serenata網站

網頁下方即可找到Music Browser,多張CD音樂張張愛不釋手。

延伸閱讀:

Serenata中文介紹網頁一

中文介紹網頁二

對於北歐風格一直沒有特別偏愛,覺得太冷。不過這款鵝卵石設計和想像中的音效的確收買了我的心。來自大地的自然元素──海浪沖刷下的鵝卵石,記憶人類與大地的聯繫,對海洋的懷念,隨手拾起在掌心的溫潤安心。想念海洋的味道,想念大地的質感,想像石頭的旅行。想像此時此刻自己的手。

鵝卵石的旅途有著山川與海浪輪流述說的故事;握在掌心的手機,有人類在這塊土地萌芽吟唱彈奏的音樂。而自己,站在時空中一個恰好的位置。

或許欣賞的,就是那麼一點剛好。剛剛好,不多也不少。不貪心要煩雜的功能,專心把想做的做到最好。再冰冷的科技產品,可以傳達的,也是人類的情感、記憶和正在發生的事。

有人說我是一個愛作夢的人,我想了想,承認自己是。幸運的是,人還有作夢的權利。

我想買下這個網站所有的CD。想著這個世界的另一頭,有著跟我們過完全不同思維生活的人,真是很棒!

之二。海洋

每次都傍晚才出門,趕著跟陽光親熱磨蹭一番。步伐匆匆到了沙灘,整個鬆懈下來。夕陽將一波一波的海水染上難以形容出來的橘。如金屬般光彩,又如油畫般斑斕,又如奶油般溫暖。潮水一波波,取代了雲霞的淡黯,夕陽的耀目,成為今日最美的焦點。

漫走過此地常見的婚紗攝影,今天有六對,頂著寒風露出笑臉。沙灘玫瑰落了一地,一如往常。

沙灘上都是蟹掘出來小洞和珍珠般沙球遍布,有馬蹄印,小狗印,大狗印。還有海鳥的爪子印。

情侶們嬉笑逐浪畫沙,盡情享受此刻的幸福。

夜幕將臨,我走入一片黑色礫岩間。降低身高,可以看見不同風景,另一種岩石突破天際的地平線。在一塊大石上躺了下來,潮水拍打的聲音斷續入耳。星星亮了,我聽著飛機在雲層飛過的聲音。漸漸想睡。

及時想起漲潮時刻,在海水包圍前踮著腳尖踏著隱約露出黑色水面的小圓石離去。

散步回家,打開門,跟最親愛的貓說愛。

這就是現在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166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