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20080214
2008/02/14 01:02:05瀏覽313|回應0|推薦1

外國朋友傳給我了幾首歌,充滿陽光,充滿活力,充滿笑語,充滿希望。

一個不經意的好意,我很感激。

連日來的低潮與壓力,自己把自己壓得快喘不過氣。

又是作繭自縛團團轉,貪得多其實更貧窮。 

過去被打碎了,或者代表那是不堪一擊。

或許就像《玉山魂》裡說的,台灣楓樹的葉子,要染紅、變黃、甩掉,才能獲得新綠。 

整理舊手機的簡訊,看到一則「讓妳身處地獄的是妳的心,別讓自己再繼續痛苦了。學著放下吧。」第一次看到這則簡訊的心情我記得是憤怒,這些道理我懂,可是我的心好痛……

就像裂開的大地無法癒合

經過一段時間再回來看這則簡訊,回想自己,反省自己,的確是自己的執著很重。要這個,不要那個…

三十年來,還是學不會怎麼跟讓我痛苦的人事物相處,我拒絕妥協與接納,其他人對我的要求彷彿割我的肉一般,森嚴拒絕。

我以為自由是不被干擾,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以為放逐,是我的宿命。

曾在最深的夜裡徘徊,眼淚在突如其來的場合失控不能自己。

我厭倦不能控制自己,即使只是拉動嘴角微笑,也比讓我赤裸的傷心攤開來要安全隱蔽。

另外一個簡訊寫著「baby ,let it go」是的,我還不懂怎麼放下。當年那個害怕失去的女孩,或許如今只是裝作不在乎。我知道沒有辦法改變與挽回,但事情就是發生了,我不知道怎麼走出來。

我只能安慰安慰自己,試著跟自己講理。

有時候我覺得很憤怒,因為我花那麼大的力氣去接受這個世界,存在這個世界。他們要求更多更多。

我拒絕,我再也不想按照他們的方式生活了。我很不快樂,覺得沒有人真的認識我,也不曾被家人真正認識與接納。我好像風箏,他們總是畫好一個影子,要我來貼合,成為某個我感到很陌生的腳色。

我在尋找自己,我知道我很特別,我需要足夠的勇氣。

我需要改變,再不改變,舊有的葉子落去,只剩枯枝。看不見新綠

好像很簡單的抉擇,每次,好像都是生跟死的抉擇。

我別無選擇,除非放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161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