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日記20080302
2008/03/03 02:59:21瀏覽321|回應0|推薦6

看見言承旭,總讓我想起S

那個孩子氣和對愛情很執著的模樣,

及迷人的笑容和外表

看見言承旭的戲總是會觸動我,讓我想很多

關於那個類型在心裡留下的刻印,

然後睡不著。

不過,幸好,我最喜歡的,是周渝民。

不是盲目崇拜,而是慢慢一點一滴欣賞他。

有時候,自己的表情和心情,與他戲中常有的表情有些重疊。

於是我又懷疑自己找的是什麼。

胡思亂想的夜裡,清晨做了幾個噩夢。

好久沒有面對的問題,想了又想,進到夢裡。

我問她,為什麼不要我?

她總是左躲右閃,而我問到其中一個解答。

因為我的痛苦。

在夢裡,我的痛苦讓我變身,成為醜惡的模樣。

奇怪的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變身醜惡這件事讓我意外。

彷彿我很熟悉。熟悉痛苦至極後的變身張牙舞爪。

那猙獰的模樣,我並不陌生……

和人吵架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忘記自己和別人

成為攻擊別人的惡魔。

然而醒來極力回想,卻想不出在現實中,是否曾縱容自己如夢境般變身?

我沒有記憶。

我思索自己有沒有遺漏的時刻,有第二種以上的人格。似乎沒有這樣的情形。

變身之後,自己並沒有消失,只是非常地痛苦。

一種釋放出來的痛苦。

那瘋狂的樣子,令自己看了都悲痛。

可是醒了之後,又覺,其實這個夢也不甚可怕。

在那些哭泣的日子裡,那些痛苦早已把我折磨得不成人形。

是什麼形狀,也覺得沒差了。

妳可以離開。我的感覺是,妳遺棄了我。

妳把我丟下。遺棄。

與其說妳喜歡別的女孩子,讓我感覺背叛。

不如說,妳離開的方式讓我感覺背叛。

我想那時的你一定無法負荷了。

時間是較好的止疼膏。

讓我至少能以人形出現。

所有相信過的一切,包括信念、努力和方向

刷的一聲全部散開,粒子懸浮在空中。

等著被重新賦予意義、定位。

誰說過去深的傷口要擠出膿血,才能痊癒,然後會留下一道可怕的疤痕?

如果是整個身體碎裂(外表為何還是完好?),勉強拼湊起來,很痛。

雖然要常常活動,不過,復健期似乎漫長。

想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樣一個人,

為了什麼讓我失去她?

有些事情,不能做到的,我放棄,也接受……

我想要更好,不希望自己犯一樣的錯。

或許,我該學的,是如何放下。

不用擔心連結過去的扉頁時,發生爆炸。

為了什麼,如今還是被痛苦控制的人呢?

或許,正是夢要提醒我的事。

不要成為被痛苦控制的人。

不要失去了你自己。

而我還不敢觸碰傷口,掘爛剜肉敷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166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