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澳野花雜記
2010/10/04 22:17:03瀏覽412|回應1|推薦3
上個禮拜去了北方,做一趟西澳野花之旅.鄉下粗野又昂貴的食物其實不怎麼好吃.不過出外旅行也就不放在心上.肆放的野花和寬廣的原野令人身心爽暢. 春天忽然來到,氣溫一下乍升.感覺夏天似乎就在轉角.各式西澳野花瞬間到處漫爛,鄰家一樹燦爛的桃紅或李白都令人癡醉.校園裡葡萄似的串串紫花如瀑,二十步之遙就可嗅到濃郁野艷的香氣. 郊外野花遍地,橙色,藍色的,黃色的…,袋鼠掌花,蜘蛛舞者, 黃野菊, 紅刷子花,..似乎就等著人尋寶發現. 小麥田青翠,隨風揚起麥浪不斷. 牧場外綿延的紫色花毯和菊黃花田一望難盡.晴空碧靜.

 天氣漸漸熱了.去海邊戲水的時候,海豚就在附近嬉戲, 我們光著腳ㄚ子在海灘上追逐著海豚,柔細的白沙親吻著剛從冬眠中醒來的小腿肌膚…

一日又一日,我睜眼醒來,欣然學習新事物, 跟著憂鬱症相處.掙扎. 憂鬱症把再大的野心也化柔了. 知道連自己都不能充分掌控自己的狀態, 人也跟著謙虛而懂得知足起來. 每天好好地過,好好地珍惜,都是最好的. 誰知道還有多少明天? 不論未來還有多久, 我盡力而為,珍惜所有….

旁人往往不能理解我在生命裡做出的許多重大決定, 其實那些很難用常理去理解.走得越遠,才漸漸明白自己一路走來都在掙扎著找出路, 為著好好的站著, 尋找身心舒適的姿態,以近乎溺水般的方式前進. 途中我曾攀扶一段又一段的浮木. 哭著想要一個家. 不會拒絕”我”,這個存在的家. 我曾找到愛我的人,卻看不見真我的人.我曾找到自以為愛的人,卻學會要尊重生命本來的樣貌,半點勉強不得. 有個老婦人告訴我,安全感不在他人身上,是自己給自己的. 慢慢我才明白,要慢慢地,耐心地,傾聽地,誠實地,才能找到舒適的姿態. 愛人與被愛其實也沒有那麼地難,只是你其實什麼都沒有, 我指的是無法掌控. 掌心空空, 如風流沙穿過, 你抓不住這萬千美好.瞬間你可能失去了一切.若真要說你為何覺得擁有這麼多, 這麼富有.是因為你的心靜了,讓大千世界清晰地映在你心湖上. 你真實領略享受珍惜了當下這一刻,你因為看到更大的圖像而放掉你執著不解的細節, 學會珍惜欣賞人互動的美,而不去計較那些每個人都有的枝枝節節. 功名利祿人各所好, 然而找到自己真想要什麼,才不會白花了力氣.

誠實坦白的傾聽,勇敢地走. 學習新事物和”看見”,似乎是永無止盡的路.我沒有太大的野心, 我只想跟憂鬱症和平共處,繼續學習關於自己和這個世界的一切,學習付出,愛人,愛自己,與被愛.

珍惜這個平凡但珍貴的生命.雖然有那麼多痛苦,但我似乎發現平凡之中的美好.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4470478

 回應文章

johnny
我們的人生是不是一場旅程
2010/12/02 11:59
 可以的話,常常希望可以回到曾經關鍵的時間點重新做出選擇!

旅程中的場景可以舊地重遊,但當下的人與事卻只能放在回憶裡,沒有了才可以擁有新的?有了新的卻想起舊的!

矛盾是在於對當下的價值與未來價值的不平衡,很多人只為當下的價值而產生前進的動力,但是過去了只能讓它過去,我們必須再次尋找值得的"物件"為自己產生新的動力。

飄盪在塵世裡,沒人知道該怎麼定位,如果拔除了"慾望"~!

夢想永遠可以帶來"慾望",忘記慾望那夢想將跟隨而消逝~~

世界可以包圍你,你也可以包圍世界,感受及被感受只在一個毫秒裡就能被決定

享受這持續改變的旅程,隨著風景改變自己的價值,讓世界包圍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