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是最溫暖的顏色(電影小記)
2014/08/19 00:26:17瀏覽288|回應0|推薦2

藍是最溫暖的顏色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赤裸地表現了年輕女子對性慾和愛的探索.社會和同儕對異性戀理所當然支持的態度對年輕女子造成的壓力.年輕女子對異性關係的嘗試,傷害人後的己身傷更甚的感覺.出櫃與不出櫃的抉擇,在不同場合所能表達與探索的自我.

AE在一起時,雖然相愛,A卻缺少對E的世界的了解,E則忽略了A年輕,正在快速經歷一切,沒能在適時提供支持.兩者缺乏良好的溝通管道.A的出軌,在我看來是兩個人關係的結果.不是A一個人的責任.E不了解性與愛可分離.或者對於關係的潔癖,選擇捨棄E. 從電影客觀的角度看來,不是誰故意傷害誰,愛都是真的.會在一起有一定的時機和緣故,會分開也是因為太年輕,不知道怎麼處裡自己的感覺和與對方溝通.

許多人看到這電影,可能看到過去自己故事的影子吧.我就看到心碎的分離後的自己.故事還要繼續,我卻意興闌珊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1633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