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facing window'隨手記
2013/12/16 21:42:01瀏覽241|回應0|推薦1

距離第一次看這部片,是約十年前的事情.當時對劇情的走向,有著天真執著的浪漫想像.在片尾,也認真的反省自己,看看自己當時的生活,期許自己不要滿足于當前的限制或感到氣餒,要忠於自己,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當時的我,绝對不會想到十年後的我處于此種情境.某些地方是勇敢了,某些地方是退縮了.

電影裡說,我們遇過的人事物,最終都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它們從未離開.

以此推想,我們該小心才是.而大部分的人們,卻揮霍著生命,毫不在意讓不美好的事物進入生命.那些事物,其實擁有著遠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大的影響力.突襲在夢裡,在似曾相識的情境裡,我們微微愣住了,記憶交錯于現實,霎時無法置身於此時此地,活在且感受當下,反為過去的陰霾所困惑.

每一秒活著,都是我們所收到的珍貴禮物.我不想浪費了.

做過的事情,怎麼能說後悔?都是當下所能做的最好的決定.也許錯了,也許不怎麼美好,但是盡力就好.

很難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但是我會加油並勇敢前進.因為那是我自己.我喜歡勇敢的那個自己,一直都堅持的,不管方法對或錯,至少試著誠實做自己.

說實在,我很為自己著迷.我喜歡自己的文字,喜歡自己的勇氣,喜歡自己的好奇心和試著保持的赤子之心.過去我一直試圖尋找能夠共振的靈魂,互相疼愛.不過隨著年事漸長,加上人在異國,有著文化等各種隔閡,我覺得大概是機會渺茫.

過去的自己一直尋求著知音,現在覺得那個實在是太難得了.

好好認真活著,繼續進步.千萬不要放棄了妳自己.

我愛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995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