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話
2007/09/19 05:11:17瀏覽407|回應3|推薦6

 活著,去體會。就是一種幸福。

 心裡像一個螺旋,一枚貝。有個無限往內延伸的空洞,

 迴盪著緊緊的悲哀, 

 我的雙手可以給予溫暖。

 我的心卻熱脹得要掉出眼淚, 

 夜是一個纏綿的戀人,緊緊摟住我的腰

 髮絲輕拂我的頰,於是淚如泉湧,因為無從躲藏。

 我的聲音傳不到天際,必須面對赤裸裸的自己。

 我很常努力發現自己,卻很少感受自己。

 這個自己被遺棄了,有著很多很多的眼淚,在淚之海。

 我一直沒有勇氣去看它,安慰扶持她。

 我拋棄了她。 

 我常常想,什麼時候眼淚會停止呢?

 朋友說,時間會帶走一切,是最好的痊癒劑。

 果然是這樣嗎?

 還是只是幫助我們深埋,不再習慣,不再倚賴? 

 面對自己,感受自己,必須花多少的勇氣

 認識自己之後,有勇氣成為自己,好好地活著嗎? 

 <為愛活下去>書裡說,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好好的活,去愛與被愛,實踐生命,就是幸福。

 我能夠了解作者分享的智慧。

 摘錄書中段落分享:

 「千萬別讓這件事成為你這輩子最重大的事件。要向前看。你會有自己的將來。你會活出自己的人生。」 

 

 「我一直把這場災難想成一個可怕的錯誤,我本來有幸福的人生故事,卻如此橫生枝節。但現在我慢慢了解,安地斯山這場苦難並沒有妨礙我真正的命運,也不是我本來該有的人生錯亂反常了;事實上,它根本就是我人生的一部份,而眼前的未來也是我唯一會有的未來。若想隱瞞這個事實,或者懷者苦澀怨恨活下去,只會妨礙我活出真正的人生。安地斯山讓我看到了生命是怎麼一回事,任何生命,都是個奇蹟。」

  

 我一直把生命本身想成一個災難,對於人生,我只感到無數的規矩,工作,婚姻,生育,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似乎只是人們按照社會期待之下而行的產物。 

 我是某個人的血親,所以他們和我有關係,但不了解我,他們愛這個我嗎?還是愛我們的血親關係? 

 小時候觸碰不到他們的內心,他們的心為了別的事而煩惱著。 

 長大後,我不想碰他們的心,而是我心痛著,人們背負的枷鎖,讓人真正的心看不見。 

 曾幾何時,我也像他們一樣,我的心和別人維持著遠遠的距離,和自己也遠遠的距離。

 如果這個自己沒有人看見,我也沒去看見認識她,那麼她究竟如何活出自己的人生,如何愛人呢? 

 這個世界的挑戰真不少,現在自己的表現,真令我失望。 

 當我很沮喪的時候,鼓勵自己,在每一個縫隙裡,我是如何熬過來。

 抱著憂鬱症工作,完成學業。

 熬過這個世界對於性向的歧視,出乎意外地,我竟然快要滿三十歲了。

 我一直哄自己,再活久一點,再活久一點,事情可能會有轉機。

 如今我知道,扭轉我命運的那個人,是我。

 除了我,沒有人可以拯救我自己。

 為我自己的人生負責。

 只是我很想問,為什麼我心裡那麼痛?

 為什麼有那麼多眼淚?

 因為我開始拜訪自己了嗎...

 到底為什麼那麼痛呢?

 加油!

 misi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1242031

 回應文章

Cindy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2008/02/16 20:26

11歲,重新認識父母親,

21歲,重新認識手足

單憑責任和渴望的催促,

摯友說,我一直在壓抑那個纖細的自己

卻也甘之如飴

我們走在一條坐標,源自同一條直線

相對著在兩個象限

很簡單,只是想珍惜

畢竟這是這一生的牽絆,我們都明白

哭泣,不要緊,我會抱你,

一起擦乾眼淚走下去


野渡
慢慢來
2007/10/02 13:31

慢慢的

和自己熟了

眼淚就會轉換成微笑

妳一直很好

比你自己想像的好

misia.(misiasky) 於 2007-11-02 03:32 回覆:

接受自己,認識自己,相信自己

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

謝謝妳的溫暖與鼓勵,親愛的野渡~

恭祝妳生日快樂唷!!!(預先慶賀嘛~)

真開心認識妳,更榮幸當妳的傻姑^^

我最黑暗的時光看似即將過去,遇見的人事物包括自己

給自己更多成長。

若非墜入深谷,又如何蛻去故舊

我的心中充滿感謝。

希望將來也能夠像妳那般,溫暖地傾聽協助,讓妳到傻姑的心房來歇歇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9/19 05:33

把握當下的幸福

不要等它溜走了才後悔~~

misia.(misiasky) 於 2007-09-19 05:37 回覆:

謝謝妳^^

也祝福妳健康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