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衣草和我
2007/08/07 23:15:52瀏覽278|回應0|推薦5

早上倒垃圾的時候,清潔婦提醒我: 

外頭斷斷續續下了幾場雨了. 

才想起颱風要來,折回房間做防颱準備. 

把東西陸陸續續收下來的時候,想起去年在這裡渡過的第一個颱風季節.

 

那時候手忙腳亂的,陽台上的衣服都濕了重洗.

落地門窗因為強大的風雨,而無法開啟移動.

那時候還是小小的薰衣草,被我移進屋裡.

躺在破報上,被貓好奇地圍繞.

 

去年是我最擔心薰衣草的一年,從山上移植回家,

一直都長得很好,一片茂密的紫色花串.

蔓延垂掛得東倒西歪.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薰衣草乾瘦失去水分,

紫色花穗如同曬乾的稻殼.

我心裡焦急,連同事好朋友都幫我想辦法,

如何幫薰衣草渡過臺灣平地炎熱的夏天呢?

  

遠方的海洋湛藍,天空晴朗.

出門前我總習慣望著天空和海洋.

感受被天地擁抱的溫柔

 

而那個時候,我卻對晴朗的藍天感到束手無策.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我的薰衣草.

一段愛情的紀念

 

每日觀望提心吊膽之下,夏天過去了.

秋天來了,又走了.

薰衣草在我家,不知不覺,已經渡過一個四季.

是上一段感情,無法走完的輪迴.

 

今年的薰衣草很好,不太需要費心照料.

有時候出遠門幾天不澆水,照樣活得很好.

我還是會看看它,捻去凋萎枝葉.

看來宛如枯枝的母莖上,奇蹟似地蓬勃綻放滿盆翠綠豐美

幾串紫色花穗,與微風輕語

我想,它找到活下去的另一種方式了

經過了漫長的一年,薰衣草和我,都會繼續加油的

J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114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