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我遲到了!蕾雅(Lea)與安娜(Anna)五
2007/05/11 21:01:11瀏覽283|回應0|推薦5

對不起!我遲到了!

因為沈溺在網上,結果當回過神來看時間,已經有點晚,急忙的出了門,直衝到地鐵站,又想說再回到家已經很晚,商店已經都關門,所以又先拐到地鐵旁的麵包店買了核桃全麥黑麵包,這是我男友的最愛。剛好麵包店也沒什麼人,我很快的走出麵包店,下階梯去搭地鐵,地鐵很快的來了,搭了地鐵很快出了地鐵,但是3點55分的巴士已經走了,這下子,下班車是4點10分,小孩下課是4點30分,從巴士站到學校要20分,然後走到學校要5分鐘,真的遲到了,到了學校我看到很多家長接了小朋友走了,但蕾雅還沒出來,我想先接安娜,又怕蕾雅出來沒看到我們,而蕾雅今天又出來晚了,終於我看到她小小身影出了穿堂大廳,又和同學走進操場,我心急著她為什麼不出來,我又不能進學校,等到她出來,她告訴我她同學艾瑪掉了外套,她不能丟下同學不管,所以幫忙找,我問「那找到了嗎?」

『沒找到,我們到處找,教室,操場,都沒看到』蕾雅說。

「快一點!蕾雅我還沒接安娜,安娜已經等很久了!」這是我第一次接安娜遲到,安娜在幼稚園部,老師一定會等到家長接走,而蕾雅在小學部(隔壁),老師放了學生便不管是否有家長接,他們認為是大孩子,所以沒有責任看管。

我和蕾雅快步的跑進幼稚園,只見安娜和老師坐在門口,一臉哀怨,很耽心的臉,這是第一次她是全班最後一個走,因為我老是早到,她總是第一個或第二個回家,第一次覺得她好小,穿著粉紅色小雨衣和老師坐在小長凳等,整個碩長的身子縮屈著(她是很高的五歲小孩),然後臉色凝重蒼白,老師也說這是第一次,安娜她好耽心,領了她出了校門,我握著她的手說『嗨!對不起,我遲到了,我沒趕上巴士,又先等了蕾雅,妳可以原諒我嗎?』,她靜靜的點了頭沒說話,這是第一次她在回家的路上安靜像個路邊的小石頭。

我想人都一樣,大人或小孩,我們都害怕被忘記或拋棄,因為她一直都是同樣的時間出校門,但這一次為什麼沒到,她無法像大人可以設想情況,只有呆滯的想為什麼?她怎麼沒來?為什麼?我解釋給她聽,是想讓她可以理解和釋懷,知道我不是故意的,也想"安"她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95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