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蕾雅(Lea)與安娜(Anna)二
2007/04/30 01:33:57瀏覽338|回應1|推薦5

這是宿命嗎?

  知道為什麼會對蕾雅(Lea)與安娜(Anna)有研究興趣,那是因為她們兩個的星座和我跟我男友是一樣的,在這樣的機緣下,我觀察著她們相處的模式而影射到我跟我男友的相處,終於用另一隻眼睛清楚的看自己的問題

  蕾雅(Lea)與安娜(Anna)獅子座與雙子座,這是有趣的組合,完全是相愛容易相處難,若不是她們天生是姊妹而且是必須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她們應該很難聚在一起而且相安無事,蕾雅在安娜出生之後就想辦法常常擰弄她這個妹妹,妹妹常會溺著母親撒嬌,重要的是妹妹完全長的是和父親一模一樣的小型翻版,所以父親應該也會有愛自己的小翻版多一點,我們也知道嗎‥獅子座的唯我獨尊國王氣息,有時很讓我們這些他們認為的平民小老百姓,超級受不了,獅子座的特點:不管男女確定一定有領袖慾,不管他們是否真的有才能,反正就是要別人聽他們的話,尊重他們,順服他們,第一件事:就是他們很重要,所以從小就經常要自己決定事情和別人聽命於他們,那你要小心了,一是要比他聰明,二是要你比他們更權威(吼更大聲更兇狠);要不然是會讓他們牽著鼻子走,唉!這只是對小孩的方法啦!成人不是這樣的,因為我這雙子座好像還沒找到駕馭獅子的方式,不幸的是妹妹因為小她兩歲,真的比她笨一些,因為她還『不識字』,而且手腳也沒她靈活,所以好像常常把她當臣民使喚,但安娜因為不服氣常抗拒和還擊,那當然你常看到兩個小女孩拳腳相向,蕾雅她運動神經超好,爬樹時像隻小猴子,輕巧的上上下下,妹妹長的高大,大手大腳的,卻笨手笨腳的常跌倒或撞傷,據說是平衡神經沒長好〈因為長的太快但神經系統沒跟上〉,只能這樣解釋嗎?根據我的觀察,除此原因之外是因為安娜是風象的雙子,受到外界的引誘太多,光是回家的路上,那些花花草草,那些大人和小孩的對話,路上的小寵物,會動的昆蟲,上上下下的階梯,因為什麼都很有趣,所以常常沒看到階梯,沒看到路燈柱子,而跌倒撞傷,這是常發生的事。同一條回家的路,同樣的景觀,她安娜(Anna)都可以使的五分鐘到家的路,常常要二十分鐘以上才會到家,而且是你要不時的催促,蕾雅永遠走在前面,想要快快回家,這倒是完全符合星座的基本個性。

  回到家更明顯區分兩個人個性,蕾雅會把衣服掛好,鞋子放在她母親指定她放的地方,每天同樣動作,很少忘記,有次是因為急著玩電動忘了,她才七歲,安娜永遠忘記,從來也沒把該放在哪裡的東西放好,賴皮撒嬌,然後說我只有五歲,天啊!她看起來有中國小孩的九或十歲,房間也一樣,蕾雅會自己整理床和房間,安娜則是從頭亂到尾,玩具、書、衣服、還有她那些奇怪的公主服飾等等…她媽媽偏心說安娜比較小做不好,所以她幫著安娜做,我不認為,其實也沒小很多,她的個子和姐姐只差五公分,反正大人總是會給自己找藉口去平衡不公平的事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9286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Je te souhaite
2007/04/30 11:26
Bon courage avec Léa et A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