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香糖會肥死妳,蕾雅(Lea)與安娜(Anna)四
2007/05/10 19:55:55瀏覽349|回應2|推薦3

出了學校我遞給安娜一顆夾心口香糖,上次給蕾雅,她不歡這個味道,當場給我吐掉,所以我就沒給她,然後我靜靜的走在她們後聽她們對話。

 

「妳又吃口香糖,妳會變胖,肥的像豬,妳這白痴,叫妳不要吃又吃,妳會肥死!」蕾雅生氣的對妹妹說。

 

『不會!我只吃一顆!』安娜回她。

 

「妳每天都吃一顆,妳吃太多會生病!』原因或許即使她不喜歡,我也沒問她要不要吃,至少心裡可以平衡些,但我也忘了問她,也不想問,不想讓驕傲的獅子座又拒絕我一次,大人有大人的奇怪尊嚴。

 

「妳生病了,我不管妳,妳這白痴!」蕾雅繼續的往前走。

 

 

『我不會生病!』然後她懷疑的轉頭看我,問我。

 

『我會不會生病?』她耽心的問。

 

「不會!妳一天如果只吃一顆,不會生病,但是如果吃太多,一定會生病」我回答說。

 

『蕾雅!我不會生病!』她對著姐姐喊著。

 

 

「會的,妳不聽我話,妳這白痴,昨天爸爸也給妳吃,前天也是,現在妳又吃,妳這笨蛋!」蕾雅生氣的走在我們前面,她有點下不了台。

 

「我不管!妳會變胖,妳已經比我胖!」生氣了,她們倆個都很修長,父母也是,況且她母親很注意她們飲食,(法國人減肥是從二歲半開始,也就是嬰兒時,不讓肥細胞有成長的機會,他們的基因很容易胖,加上愛吃甜食、巧克力、乳酪等),我想她有點反羞成怒。

 

 

我倒是沒想到小小的疏失動作,可以讓小孩心理不平衡到極點,我想我忘記我小時候的事情和感覺太多,這倒是喚醒已久的童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951521

 回應文章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其實是我們的縮小版
2007/05/11 16:17

其實小孩和大人沒兩樣,只是在表現情感上,她們比我們直接,這也是他們可愛的地方,不狡飾,所以在教育小孩上,是不是更要小心我們對待他們是否公平?

謝謝你常常大駕光臨,給我鼓勵和指導,在專家前耍刀,我有些汗顏!有點害羞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嫉妒
2007/05/11 14:24

倆個孩子不好搞,會嫉妒。朋友的孩子,幼小時叫我媽媽,稍大點叫我雪玲媽媽,妹妹出生後,我抱她妹妹,竟然嫉妒得扭嬰兒的頭,嚇得我以後不敢再親近妹妹。嫉妒的孩子心裡像一把火在燃燒,她很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