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政治化與政治論
2009/08/17 16:05:18瀏覽1989|回應4|推薦22

我很久不去看udn的首頁,在排行版的首頁,點閱率最高的網頁幾乎99﹪是評論政治,台灣過度的關懷政治是否熱過了頭,喪失冷靜,沒有時間去思考。甚至那些所謂《名嘴》以言論《干預》政治是否多了些?好像只要談政治你就會“紅”的快,人們也爭相的投入討論,但是想過你如果是《治國者》你會如何做?你做的會比領導人好嗎?開口批評是容易的,但是你的思維和建議是否在對整個國家的發展和推動下去看問題?充其量只是“投其所好”的搖旗吶喊,讓人達到血液噴張的血腥效果而已。

不是我不關心政治,但是生活中“政治”只佔了很小一部分,人活著有更重要的《自己身心的平衡發展》,不是為了《政治》拋頭顱灑熱血!

民主發展到一定程度應該轉而冷靜些,不是這些電視畫面不斷的撥放暴力的抗訴和無理的批評,惡意的抹黑這些事情,而事實上台灣的2300萬同胞是和藹可親和敦厚的人,這只是“少數”為了既得利益的狂熱份子,不斷的煽動不能思考的群眾,搞事件讓自己得逞!

眼見的88的災害中,我們是習慣的把責任委卸給別人和政府,一貫的說《都是政府的錯》,都是XXX的錯,那麼到底錯在哪裡呢?

是老天爺的錯,錯在祂不該下那麼大的雨,讓我們這群破壞自然殆盡的人類飽受驚嚇和危險,以前是好幾時代才看見的災害,我們卻“現世報”的頻頻頻嚐盡他反撲給我們的苦頭,明明知道過度開發是會發生“土石流”,明明知道我們對環境的破壞和空氣污染對地球暖化的效應,還要《吵》什麼?人類的共同命運就在《地球毀滅》,而我們就是強而有力的《推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3233169

 回應文章

恐龍小牙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
2009/08/24 23:55
我們不該只是一味的檢討別人, 而是該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有甚麼可以改進的地方.

不過我真的是衷心的希望台灣的政治人物, 不要只是關心自己的錢途, 而多關心台灣一點!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9-04 15:39 回覆:
我們都希望台灣好! 雖然我們在海外奮鬥, 但是有個好的"娘家"祖國也讓我安心不少!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離政治
2009/08/20 10:27
因為台灣很小 很容易就發生國家大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9-04 15:40 回覆:

很小還是要管理!  民主還是要理智!


小念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民主,成熟嗎?
2009/08/19 18:01

版主您說得好,我這些天來也不看電視了,這些名嘴只會一直罵人,怪東怪西,希望他們提出建設性的建議,也說不出來,只會一直叫人下台下台...

下台,時間就會倒轉,土石流就不會流了嗎?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9-04 15:41 回覆:
謝謝您!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說也不對!
2009/08/17 17:49
政治--廣義的說是眾人之事三人成眾。所以何是不政治?人的群居充滿政治。熱衷政治本是對的事。如果政客將眾人之事變成私人之事這才可憎!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9-04 15:41 回覆:
謝謝您!